最近入手了幾顆這個單色眼影,粉質細緻到連亮片色都非常綿密,實在愛不釋手(這我大概講了有三遍了,很抱歉一直跳針啊)。但也就是因為這麼喜歡它,特別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研究一下各個色號,卻發現迪奧大概是想作市場區隔(?),或是根據區域特性調整商品內容,總之歐美區出的色號跟亞洲區有些出入(真不喜歡這樣的結果)。一不做、二不休,我偏執的部分發作起來,就這麼追追追~直至整理出目前搜尋到有在販售的全部26個色號。

在此僅提供色號和個人對該色號的顏色描述,請注意,因為個人受限於上述色號分布不同的狀況,有些顏色我並沒有看過實品,只是依據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描述。若各位對某些特定色號有興趣,建議使用古狗。

 

亞洲區域和歐美區域共通色號17色:

006  Swan  亮片白色

047  Gris Montaigne  珠光灰綠色

096  Khol  霧面黑色

176  Lilas Mitzah  半霧面暖紫色

230  Cruise  珠光淺藍綠色(似乎部分歐美區域沒有這色)

240  Marinière  藍紫色

273  Parati  霧面深海藍色(限量)

351  Feather  偏金光孔雀綠(限量)

386  Blue Denim  深單寧色

434  Garden Party  淡抹茶綠

564  Choc Clair  灰褐色(taupe)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朋友聊天時聊到這個話題,聊著聊著突然發現好像也可以寫出一篇文章了。畢竟自己因為喜歡護膚,度過了一段有護膚會就去的歲月,中間還曾去了一些不是這麼好相處的護膚會。請注意,這篇文章就只是單純地依據自己的經驗與感受精選三家我個人比較尬意的來分享。

 

首先是最放鬆的Sisley:

Sisley護膚分三種,櫃上護膚、護膚中心療程、飯店護膚,除了飯店護膚之外其他都是要收費的。

櫃上護膚與飯店護膚的時間都有個90分鐘,護膚中心護膚的時間要看選的是哪種。

Sisley會讓我覺得最放鬆的原因是它的精油呼吸運動和卸妝程序的按摩。護膚一開始和結束前都會進行精油呼吸運動,前面好像是薰衣草精油,可以舒緩放鬆,後面似乎是檸檬馬鞭草(?),利用檸檬般地香味提振精神。接著,卸妝時除了按摩整個臉部不說、還包括肩頸、胸口、上背部(就是腋下以上的背部),講究地按摩個十分鐘左右。各位想想看,聞著讓人放鬆的薰衣草之後,整個肩頸、胸口、上背部都以Sisley卸妝乳按摩過,心神早已進入省電模式。之後不管要進行什麼程序,感覺就先贏了一半,是吧?

因為要花掉銀行寄來的折價卷而去護膚中心體驗過其套裝護膚一次。那邊的種類很多,大多是櫃上護膚沒有的,而且當中有些使用到的護膚品是護膚中心專用的,外面也買不到。整體護膚過程也是很舒適的,還讓一向很難睡著的我差點睡著了。因為手上的櫃上護膚卷還沒有用完,所以沒有繼續購買護膚中心的套裝護膚。

Sisley飯店護膚還有許多附加的「價值」,但是相對也換來不少「關注壓力」。飯店護膚至今我曾誤打誤撞地去過一次,護膚本身就像是我剛說的櫃上護膚一樣好,而且更讚的是護膚完還有好幾個專人服務的流程,像有請專人讓妳面朝下俯臥按摩整個背部,有專人吹整頭髮、化妝、專屬精緻小點心等,但是之後卻伴隨著BA關注的壓力。總之參加護膚會當時因為過敏中不敢用新品,所以花了一些時間、精神向美麗的BA婉拒她們的好意,只帶像修護面霜這些我用過確認適合使用的產品。如果各位不像我,卻是善於處理這樣的情境,也打算多買一些Sisley保養品,那我跟您大力推薦Sisley飯店護膚會。

 

再來介紹最顯效的肌膚之鑰:

肌膚之鑰的護膚有四種,櫃上免費護膚(使用光采系列、30分鐘)、極致系列免費護膚(40分鐘)、極致系列收費護膚(50分鐘)和飯店護膚(光采系列、全部連諮詢、用點心大概要花90分鐘,但真正護膚的時間約是50分鐘左右)。

大約只要具備會員資格,就是有消費過,大概都有機會去約櫃上免費護膚。櫃上護膚是坐在一張沙發上、頭往後仰躺的方式進行的,受限於姿勢不夠人體工學,護膚時沒很舒服,有時我做到一半還想離開。

極緻系列免費護膚我沒做過,好像是要買幾樣極緻系列成為極致系列會員的樣子?和要收費的護膚程序比起來,就是少了面膜和一小罐極致面霜按摩。收費的因為好奇買過一次。極致系列的護膚都是在百貨公司護膚室進行,因為要使用到特殊機器,其中所使用到的卸妝乳、按摩霜、面膜是櫃上沒有在販售的品項。詳細的流程這裡不說了,網路上有很詳盡的資訊。我個人很喜歡那台機器還有那套沙龍用護膚品!

飯店護膚需要年消費滿一定金額才會受邀,但偶爾有些特惠組合會附送,像剛收到DM通知說今年購買極致系列兩週用禮盒(名字太難記了,就是可以用兩週的那一組)可以每人送一次飯店護膚。前次飯店護膚將原本的美容椅改成飯店客房雙人床(詳細記錄在:http://tw.myblog.yahoo.com/jw!9dZ.CwmAERU9o6._hIeYoQ--/article?mid=342&prev=54&next=249&l=f&fid=17),躺在雙人床上護膚已經夠奢華了吧?但是我覺得讓人放鬆的程度沒有比Sisley好,因為肌膚之鑰的各種護膚一向讓我感覺「只是請個人幫我擦保養品、按摩、敷面膜紙」而已,沒有碰到肩頸真的在放鬆程度上就差很多。這也許是因為我肩頸滿緊的,所以我個人很需要肩頸按摩才能讓身體肌肉放鬆。但就臉皮上光澤度、提拉感的延續性,肌膚之鑰的效果最明顯,我想是因為他家的光采系列的特殊保養、精質乳霜和極致系列本就是屬於顯效猛攻的那種。所以如果各位是務實地希望看得到比較長久的護膚效果,那我跟您大力推薦肌膚之鑰。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寶:我要睡這~不要睡那~~)

 

這篇文章是在沉重的心情與眼皮沉重的渙散精神狀態下打出來的。

在經歷了一次長達八個月失寵才重獲寵愛、與我們共度過一年十個月的嬰兒床,自上上週五之後,正式~退~役~了~

這代表的是包寶的新的里程碑,他~再也不是小嬰兒!也不是老嬰兒!他是個幼兒了!還是個身強體壯又有自己想法的幼兒~

如果他可以從嬰兒床無縫接軌地轉換到自己睡一張床的話,寫這篇文章的心情又不一樣了。

您猜的沒錯!

這隻半獸人小朋友很清楚地表達他要睡我們床上的意見,於是過去一週以來又過著標準雙人床上擁擠著三個人的夜晚。

雖然他像是我的少女時期同床共枕伴侶-蔻蔻一樣,喜歡挨著我的身體或跟我分享枕頭地睡,使我在偶爾的清醒時刻想著這點時,會因重溫舊夢帶來的些許懷念而感動。但是,大部分清醒時刻卻是更懷念標準雙人床上可以任意姿勢睡覺的過往。

不僅如此~

這隻半獸人小朋友還需要將所有電力都消耗完畢才能入睡,即使還有留一丁點電力,都拒絕躺著。更令人佩服的是他精力旺盛到玩了一整天、跳過午睡時間沒睡時,晚上還可撐到十二點才睡。不讓他玩硬逼他睡,換來的就是不間斷地哭,哭到吐也繼續哭,但是一允許他玩,哭聲馬上停。

不過~嘿嘿~雖然環境艱困、小子難纏,媽媽我還是會想出辦法搞定的!(握拳)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很喜歡Dior,研究了一下接下來的新Look,跟大家分享。

秋冬新品:

Diorshow Mono Fusion in Étoile #21 銀色眼影霜? 膠?

Rouge Dior lipstick in Darling 霧面粉紅色(九月發售)

 

妝容:

(以上照片來源:http://www.dior.com/magazine/be_en/News/Graphic-Flights

 

 

 

(以上圖片來源:http://makeupforlife.net/2013/03/silver-graphic-eye-fuchsia-lip-at-dior-fall-2013.html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個人習慣一拿到新玩具就讓她們脫衣服、乖乖蹲在我梳妝檯裡休息,所以根本來不及拍外包裝紙盒等開封細節,所以這篇不算是開箱文,比較像是細數一下我跟YSL羅曼史的囉嗦文。怕看字多的就看看圖囉!

當天靠櫃試妝花了相當長的時間,BA非常細心地幫我從保養開始到上完全妝(因為我那時皮膚狀況不好),大約是開啟了那個裝著我過去所擁有的YSL戰利品的記憶抽屜,一件一件細數,突然發現其實我以前應該可以算是YSL的愛用者。

從保養品類的洗臉慕斯、去角質凝膠、淡斑筆、美白粉(?)等到彩妝類的明采筆、飾底乳、粉底液、雙色眼影、睫毛膏、唇蜜、指甲油、從金殼時代到TF入主的黑殼時代,原來我所用過的產品有好大一票呢!不過殘酷的事實是,那些過往大概有十年之久了,全都成了「歷史」。

現在的YSL也針對以前的老成冶豔調性作了調整,並且由總公司經銷,前任代理商的「在地」經營方式也不復見。YSL現任藝術總監有劇場背景,但他雖然打造出帶著劇場誇張感的彩妝風格,卻將之修飾的比較時尚感、科技化。這種轉變在其他一些比較有些年歲的精品彩妝品牌也看得到一些影子,像是阿曼尼、迪奧,都往時尚化包裝、科技化成分這條路走,不過香奈兒好像是個例外,感覺她千百年也不太改變(還是我有誤會? 現在跟小香不太熟),就是要維持一貫的精品龍頭的風格。

這次再引進回台,其實已經觀望了好久,但雖然網路上火燒得很大,還是沒有貿然嘗試。直到最近清點化妝品時,發現自己很缺乏粉紅色帶有光澤感的眼影。這種顏色應該算是「固定班底」類的吧?總之,因為沒有珠光粉紅色眼影,找到了個很好的理由就去見識一下重生的YSL。

在網路上作了一下功課,發現一塊珠光淺粉在pure chromatics四色眼影中許多色號都有類似色,像是#06、#13、#19,好像還有其他色號,不過作功課到最後,這三塊是我比較有興趣的。#19是限量色,似乎現在已無法取得,因此靠櫃時主要就是看#06、#13兩塊。

 

上排從左到右是#01~#03、下排從左到右是#04~#06:

(圖片來源:http://www.makeup4all.com/new-yves-saint-laurent-pure-chromatics-eye-shadow-palettes/

 

 

#13的形象照: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Vasary的部落格裡看到她對肌膚之鑰這支唇膏(名字實在太難記又難念,就讓我跳過吧)頗有好評。剛好我手中也有幾支,對這支也蠻滿意的。鑒於這支價格很不美麗,肌鑰貌似天使的櫃姐又有一海票,雖說直接去櫃上試色仍是個好辦法,但常常也因此帶了一堆超出預期的伴手回來。總之(言簡意賅吧~),這篇就是拍一些手邊的色號試色照,然後對其中貌似裸色的T7跟Vasary心心念念的Chanel Boy來比較一下。

肌膚之鑰這支唇膏的優點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可以移步Vasary的文章(http://vasary.pixnet.net/blog/post/28546564),她講得很清楚啦~

以下是我有的色號:T5橘紅色、T7粉紅色、T10豆沙色

這三色都不是太亮眼的顏色,大約是貼近我自己唇色再加重一點顏色,調整一下色調這樣,大概可以包辦我工作、休閒時對唇妝的大部分需求。早上起來擦一支就搞定了,非常適合趕時間的人使用。

然後我的唇是很乾的那種,現在這種天氣若一不注意擦護唇膏就會脫皮,但使用這支唇膏在滋潤度上也頗讓我滿意,不需要常常補就能維持相當的滋潤。

(手機照,沒有調顏色)

 

 

另外,我要補充的是肌膚之鑰這支口紅的遮蓋力蠻好的,這也是她顯色度好的原因,因此T7跟質地稍微潤透的Chanel Boy比起來,就是會覺得發色實在,比較不「裸」些。其次,T7的顏色是比較粉色一些,Boy比較膚棕一些,顏色雖然蠻相近的,但細看還是有一點點差異。

直接看唇膏,就可以發現T7比較粉紅一些喔:

(手機照,沒有調顏色)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如果要說我擁有的特殊能力的話,這個特殊能力應該叫做「忙裡偷閒」。若是照表定時間下班,到去接包寶的預定時間之間,大約還有個最多四十分鐘的緩衝時間。此時,有時我會放慢腳步慢慢逛慢慢踱步過去,有時我會先回家放包包、換個輕便衣服,但有時,像昨晚,我會在附近的MOS漢堡窩個半個小時,吃吃喝喝、看看(免錢但過期的)雜誌。

 

昨天嗑掉一本今年三月的Ray,內容還不錯看。看到裡面Model畫的眼妝只有清淡的暖棕色眼線,配上春天的服裝,相當舒爽又嬌嫩,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今天起了個大早,拿出看起來暖洋洋的Tom Ford四色眼影02來依樣畫葫蘆一番。

這盤的顏色感覺很秋冬是嗎?但是其實他也可以很春天~

 

 

左上淺米金色打整個眼窩、左下咖啡金畫粗眼線、右下黑咖啡畫上下細眼線,記得上下眼線的眼尾要合在一起。

噹啷~成品~

 

 

(抱歉早上在趕時間,右邊那張拍糊了。)

個人對成品很滿意!那塊當主色的米金色很甜美,暖得剛剛好。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緹卡彩妝品,尤其是包括多色眼影和腮紅的彩妝盤多年來一直在我的梳妝台上佔有一席之地。

原因頗耐人尋味,因為真要說起來,香緹卡的眼影並不特別顯色、閃亮。歐美妝效所看重的力度,她是沒有的,而日系妝效講究的閃亮感,她也沒有!

一般來說,如果追求的是像Nars、UD眼影那樣深濃發色、或是肌膚之鑰新款那種閃亮程度的效果的話,大約都看不上香緹卡了。

平心而論,香緹卡眼影的優勢,就是粉質是無與倫比的細膩,細到我覺得像是蜜粉一般。

再者,香緹卡的眼影還有一項特點,就是早期出的系列的粉質(像人蔘長效、珍珠光彩系列)略為透明、乾燥。雖然近期的一些彩妝盤(像海龜盤)內的眼影或近期出的系列(像水亮晶透系列)有些改善,但也只是差距一點點而已。

因此,有時使用香緹卡的眼影會覺得無論沾了多少仍無法有效蓋住眼皮的膚色,而呈現相當薄透的妝效。換言之,這就是她被詬病不顯色的一個原因。但是其他家的眼影,像是也很細緻的Dior、Burberry,粉質就屬於不透明、濕潤的那種,畫這些眼影立刻在顯色度上就可反映出效果,因此一比起來很容易就會覺得隨便哪家的眼影都比她好。

本來故事進行到這裡就應該要無言結束了,然而,好在本人的眼皮一向油到若不打底各家眼影都支撐不到半天的地步。因此一般使用上都是先打底在上香緹卡眼影,這樣眼影顯色度就可以好很多,但也不要期待是Nars或UD那種程度,也只是好到目視可辨識為遮蓋住眼皮膚色的程度而已。

克服了顯色度不足的問題之後,接下來要大讚特讚香緹卡眼影囉!

因為粉質非常細膩,珍珠光彩眼影的珠光光澤也非常細緻,加上打底後可以完美服貼,即使有上妝,眼睛附近皮膚仍感清爽且更凸顯出眼部輪廓,而呈現一種很纖細美好的氛圍。我認為香緹卡眼影是最適合新娘使用的眼影!

昨天把不管怎麼樣都捨不得丟的香緹卡八色彩妝盤-Weekend in Paris(捨不得丟的還有早就買不到的Stila八色盤、肌膚之鑰早期彩妝及Chanel單寧盤,其他都手牽手去垃圾場玩了)挖出來玩,畫了一個拿到包寶爸評分9分(請注意,滿分10分)的眼妝:

 

  打底:上排右二(人蔘長效眼影-Opal)

  眼窩前半:上排左二(人蔘長效眼影-Myrrh)

  眼窩後半:下排右一(人蔘長效眼影-Cocoa)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錄我所收到由一歲多包寶親自贈送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

昨天母親節,自然是攤攤相連到天邊,中午婆婆攤、晚上媽媽攤,為了續攤從南到北在大雨中狂開了三個半小時的車。

午餐前在親友家享用親友招待的又甜又嫩小番茄,包寶一顆接著一顆地拿給包寶爸,讓包寶爸餵他半顆半顆地吃。有時候沒看到包寶爸手上還有剩個小半顆卻多拿了,也會相當乖巧地把多拿的小番茄放回去,等吃完再拿。

突然,包寶拿了一顆小番茄給爸爸之後,又跑去拿了一顆,正要發聲跟他說還沒吃完先別拿時,沒想到卻是塞到了我手中~

嘻嘻~可愛小不點~媽媽很喜歡你的貼心小禮物呢!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出了眼影蕊心和腮紅蕊心,家裡的盒子還有兩個位置耶~

--

[限量] 眼眸流轉 夏英繽紛。香緹卡2013夏妝絢彩上市  2013-04-25up

2013年夏季時尚秀場中最搶眼的元素,莫過於浪漫繽紛的印花圖騰。這詠讚大自然的一片美好夏意,讓印花時尚如同畫作般舞出醉人身影。而您的臉龐更應該渲染上這活潑的繽紛氣息,讓這絢麗鮮亮的色彩,打造您的迷人多種面向,創造無懈可擊的夏日精緻妝容。

本季妝容強調的重點就是眼神!
水亮晶澈的極致美眸,搭配印花時尚的豐富顏色,呈現閃耀繽紛的動人眼神。因此,香緹卡特別推出[24HRs 防水抗暈眼線筆],飽和的色彩與細緻的美麗光澤,不僅呈現了眼部的深邃感,並讓眼神閃耀誘人光芒!最棒的是,它令人驚豔的持妝效果,能幫您對抗炎夏中惱人的出油問題,讓妝容維持一整日渾然天成的美麗!

另外,雙頰呈現自然豐盈的蘋果肌,與由內而外透出的好氣色,也是本季夏妝要掌握的重點元素,香緹卡屢獲好評的花妍慕斯頰彩,本季推出全新二種色調,要讓這如花朵般的鮮豔繽紛,妝點出夏日香緹卡專屬的甜美優雅。

更值得一提的是,香緹卡向來對於被破壞的環境、及瀕臨絕種的動物等議題,付出極大關懷與努力。在創意激盪之下,選在今年7月,推出環保眼頰彩盒系列與可填充的眼影蕊與腮紅蕊全系列! 希望藉由重複利用的包裝,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本季更推出多款繽紛眼影,能與[24HRs 防水抗暈眼線筆]完美搭配,描繪出您的迷人多種面向!

夏英繽紛限量商品,秉持著香緹卡一貫的保養理念,全系列採以最高品質的花卉植物成分,降低過敏原的形成,並提供敏感肌膚最大的呵護關懷。且彩妝色素經過植物蛋白包裹,限以溫澤天然物質接觸肌膚,色素不沉澱。並將彩妝設計成簡單、快速、而且好玩的時尚品項,讓女人在彈指瞬間擁有美麗容顏。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