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令人高興啦!一定要發個文慶祝一下昨天的大事!

 

啥?您說慶祝歐巴馬當選是嗎?

不不不!歐巴馬當選我現在只感受到未來的通膨壓力,似乎要開始度小月之外,恕本輪愚拙,至今還沒太多「正面」感受呢!是在歷經八個月我家包寶硬擠上我們標準雙人床當暖床小三的日子之後,這隻一歲多的過期嬰兒終於再度睡回他的「嬰兒床」啦!

 

怎麼成功的?

哈哈哈!話說前兩天整理他的嬰兒床時,媽媽我就用了點小心機,刻意將他的床鋪得又暖又軟。昨晚開始哄睡的時候,這隻小動物又嚕下床去開床頭燈玩,我就乾脆將他抱到鬆軟的嬰兒床讓他趴著,結果應該是很合他的意,覺得比夾在兩隻大型動物之間睡還舒服,就這麼繼續趴著,兩腳還在床上划來划去,享受又鬆又軟的觸感~

 

不過讓他真正睡著還是要花點工夫的!包寶一定要我用一隻手搭在他背上才有安全感,換句話說,我們還是免不了要「陪睡」的啦!但這結果已經讓我太驚喜!腦公~~我們終於可以跨過鵲橋相見啦~~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我還是舉白旗投降回去買了肌膚之鑰!

 

因為靜心一想,還是不要因為「遇不對人」錯殺好用產品,所以換了一個櫃點去諮詢,結果很好運地遇到個幼幼台大姊姊型的可愛BA,帶回了大精質、除紋露(聽說是其眼部產品中最滋潤的)、秋冬新色口紅(T10)。

 

另外就是雪花秀,一償宿願買了讓我好奇已久的蔘霜,還帶了姊妹品人蔘眼霜,水律系列的噴霧。喔,小小透露一下,蔘油應該是週年慶完,大約十二月時會出。

 

今年真是遍地開花,雖然都是挑乾敏肌可用的買,不過萬一哪天我不乾敏了怎麼辦?(是我想太多了嗎?)心得要後補了,現在早上用Sisley、晚上用香緹卡的使用感不錯,前兩天去某櫃護膚時,BA說我現在臉皮比脖子、身體都來得細緻平滑。這是當然的,因為臉都很用心在擦保養,身體部分就要看累不累了。等手邊已開封的用完再看要點哪個妃子出來亮相?哈哈哈!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寶原來是個好吃好睡的孩子,雖然自他七個月之後就拒絕睡嬰兒床,每晚都需要我們「陪睡」,但總是很快入眠,不太讓我們操心。然而最近兩個月開始會走路以來,因為活動量大增,體重停滯了好一陣子不說,還因為愛玩而晚睡。即使已經準時上床,也在臥房裡玩得不亦樂乎,常常都要弄到十二點才睡著。

 

之前我的因應之道呢,是當他溜下床時,讓他先玩一下,大約一分鐘以內吧,這時他可能會開個床頭燈、拿著偷運進房的積木敲敲打打、甚至跟我玩起捉迷藏起來,等他覺得有玩到,我再把他抱回床上讓他躺著。他若再爬下床,我就繼續前面的步驟,大概輪個幾輪直到他睡著為止,以消耗他體力的方式為戰略。

 

今晚,還是一樣,兩個大人守在旁邊,這小傢伙還玩捉迷藏玩得樂的咧!媽媽我突然認真起來想把這「不乖乖暖床的小三」攆下床,一個起身就開始整理許久不用的嬰兒床,花了約莫五分鐘包床包,放枕頭、棉被,整個過程包寶似乎了解大難臨頭,反而賣乖地好好坐在床上,他老爸就在一旁敲邊鼓勸他趕緊睡。等嬰兒床變得鬆鬆軟軟、舒舒服服後,我就把包寶放進這甜蜜的牢籠中,支開他老爸去洗澡,再斜躺在床上享受原本就屬於我的二分之一空間。雖然伴著哭聲不甚悅耳,但久違了的完整二分之一大小的雙人床還是很舒服啊~小小享受了五分鐘左右,我一開床頭燈,包寶哭聲立止,上前問他「你要睡小床(指指嬰兒床)?還是要睡大床(指指雙人床)?」,問了兩次這小傢伙竟然很識相地伸出小手指著大床,我就再乘勝追擊看著他眼睛跟他說「你睡大床不可以像剛剛那樣還要下床開燈玩」,再把他抱回床上、塞奶嘴、蓋棉被、放玩偶、關燈。就這樣,他就維持同樣的姿勢睡著,再也沒躁動過!

 

除了感受教育成功的自豪之外,讓我更心驚的是原來小孩的感知能力竟如此強,不要以為他們小,其實道理他們都懂的!!連包寶一歲三個月大的孩子都懂得鑽姑息的漏洞,也都懂得作有利的選擇、以及父母教導的內容為何了。孩子會趨向哪邊如何發展,我想父母的方法很重要,實在是需要處處留心與孩子鬥智啊!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在特惠組的份上,今年母親節靜靜地入手了一罐精質眼霜。最近兩個月以來晚上都有認真擦,雖然大多都沒搭配白金棒按摩,可是沒見太大效果也挺讓人失望的,心裡不由得嘀咕起來,想說又貴又看不到效果,鐵定不回購了啦。前幾日跟大禹太太確認用量,原來按照BA所說的「一顆米粒擦兩眼」的用量確實太少,起碼要一顆綠豆擦一隻眼睛ㄟ!

經過改變用量再次試驗,甚至以兩眼用量黃豆般大小好好按摩之後,早上起來真是驚喜!眼下的細紋雖然還在,但是有明顯變淺以及提拉效果!白天換Sisley眼霜接力,效果也能維持住。

簡單說,原本我眼下細紋的狀況是:

  因鬆弛,細紋上的皮膚會稍微垂下覆蓋細紋,而有皺摺感;

但是短短幾天就變成:

  較緊實,細紋上的皮膚不再覆蓋細紋而產生皺摺,細紋僅是單純的淺淺紋路,像是這樣子

     |

      )

     |

  (側面示意圖,我盡力了~)

這瓶是我從大學之後、繼露得清眼霜可讓我感受到消浮腫的第二瓶有感眼霜!一直以來因寶拉小姐的眼霜無用論而不太「看得起」眼霜,常以面霜瓜代,但是現在我要說~精質眼霜~I服了U!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去買HD蜜粉餅時順便看了香緹卡聖誕彩妝,看完一整個很「淡定」,因為冷颼颼、雪花花的,很符合聖誕的隆冬意象,不過勤儉大嬸如我(喂~)現在真的會下手的還是可以每天使用的偏暖大地色啊!

 

這個眼影盤偏冷色系,中間的灰棕色有很多很多的亮片,顏色不深,跟文宣上照片很相近。左右兩色都有偏一點粉紅色光澤,右邊那顆也可以當作很自然的腮紅,粉質也是自然的珠光感。對了現在專櫃無現貨,要先預訂喔!

 

 

這個顏彩盤是當腮紅用的,很柔和的粉色,讓我聯想到Armani 2號腮紅,但比起來這顆是比較偏冷的;此外,這顆顏彩盤因為下面像是山形的區域有細細光澤,因此除非是要去海灘之類陽光充足的地方想創造閃閃發光的膚質,一般是不建議整臉使用的。這顆實品很美,讓我有心動,但是因為主要目標是HD蜜粉餅(可每天全臉使用創造柔焦效果),所以就放棄她了~這顆和HD蜜粉餅的外包裝是一樣的,也一樣無法換蕊心喔!

 

 

其他品項,像是唇蜜、限定組合等,就沒看到了,也不知有沒有試用品,還是跟上次大象彩妝盤那次的口紅一樣要比較晚才會到貨。雖然香家的口紅唇蜜很保濕好用,不過我個人是不愛紅豔豔的顏色,之後應該不會follow這色的後續消息。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得到阿姨親授牛肉麵的食譜,今晚試做還蠻成功的,香味有出來!(得意啊~~一家大小都吃得開心~不枉我這番一邊顧包寶一邊煮牛肉湯的苦心啦~~)

 

 

牛肉湯四人份材料:

  牛肋條 兩盒(約半鍋量)

  豆瓣醬 適量

  蒜瓣  兩顆(這裡一顆指的是原來大蒜像大蒜鼻那樣完整的一顆)

  八角  兩顆(這裡一顆指的是原來八角像星星那樣完整的一顆)

  草果  一顆

  醬油  適量

  鹽   適量

  

步驟:

 1)將牛肋條洗淨後切塊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肌膚之鑰的彩妝大多廣受好評,甚至是有極高評價,像是遮瑕膏、妝前霜、光潤粉霜等。但有趣的是,肌膚之鑰星煥映彩眼影207號和緞彩眼影霜2號這兩款眼影,倒是稀奇地普遍不受各大blogger青睞。

這裡為何要特別說說這兩款產品呢?倒不是要標新立異,而是她們搭配在一起畫在甜美BA臉上的效果很吸引我,因此某日就一起帶回來了!

甜美BA傳授的妝效是只有用這兩款眼影,不過我後來又加了Burberry「難上手」的11號Tea rose霧面粉紅色眼影,原本容易顯紅腫的Tea rose卻變得十分美好。

 

使用的產品如下:

 

 

  上排從右到左分別是:

  Berburry 11號Tea rose眼影(霧面粉紅色)

  肌膚之鑰緞彩眼影霜2號(偏灰黑深咖啡色)

  肌膚之鑰眼線膠(黑色)

  中間是肌膚之鑰星煥映彩眼影207號

  最前面是BB黑色睫毛膏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收到雪花秀寄來的DM,內有週年慶特惠組、滿額贈、預購會和新品等訊息,正品有九五折喔!

其他詳細內容如下:

 

蔘霜特惠組:

  買蔘霜 $6000

  送滋陰水、乳各15ml、潤燥精8ml、蔘霜5ml

 

 

其他特惠組:

1)買潤潔 $3600

  送潤燥精8ml、秘皂70g

 

2)水律拉提系列買乳霜、柔膚水 $4360

  送保濕噴霧30ml、潤燥精8ml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色眼影與單色眼影,您會選擇何者?-這是前一陣子在心裡反覆思量的問題。-

 

就包裝上:

  多色眼影大多數的包裝都是連外殼,甚至連小刷具都一併俱全,精緻度滿分。但近年來講求環保,某些品牌(甚至是頂級品牌)的多色眼影改換為蕊心與外殼分售的形式,單就其蕊心包裝與一般單色眼影蕊心相去不遠,如需講求包裝則需另花費一筆包裝費。

  單色眼影多是主打「專業彩妝」的品牌所出,少數品牌如RMK為蕊心與外殼分售的形式,但亦有部分品牌如BB之單色眼影已有自成一格的外殼包裝,甚至如Burberry之單色眼影更精緻化在其外殼上添加著名格紋,可見單色眼影反其道,反而有越來越重視包裝之趨勢。

  無論是講求實際或是講求外觀者都可以在多色眼影或單色眼影中找到適合的產品,權衡兩者,這項似乎持平。

 

就數量上:

  多色眼影一組內包括好幾個經品牌設計過可彼此搭配的顏色;

  單色眼影則是只有一個顏色;

  看起來,在這項多色眼影明顯倚多為勝。

 

就內容上:

  多色眼影是精心策畫完成的產品,賣點是所有顏色所組成的整體感;

  單色眼影常在顏色、色調、質地等方面作較前衛或複雜的設計,以呈現其獨特感;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並沒有反韓情節,可能多虧了Esther,她是我認識的唯二韓國人之一,認識多年中,像是留學生的大媽媽一樣,寧願自己吃一元漢堡,但每次見面總是要準備些食物慷慨請大家吃,因此讓我相當尊敬。也許對韓國的了解就是從這一面出發的,所以平衡了其他的負面感受。回到正題,去Sogo日本商品節時順道帶回雪花秀基礎三品(潤燥精、滋陰水、乳),因為小樣、中樣實在給得很彭派,所以拍了照紀念。預計這一陣子不會用到她們,所以使用心得要後補了,如果到時膚質還是像現在一樣這麼乾敏的話,應該會跟手邊的霜類搭配使用。

 

只有後面三瓶是買的,剩下全是送的,實在給得很好耶,有給大嬸我一個良好初次印象,而且加起來還沒有一瓶全能乳液的價。

 

另外就是問了下周年慶特惠組,除了上次就提到的正品九五折的消息之外,蔘霜、潤潔精華會有特惠組,但像蔘霜現在也有特惠組,因為沒打折所以送的品項多一品。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