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色眼影與單色眼影,您會選擇何者?-這是前一陣子在心裡反覆思量的問題。-

 

就包裝上:

  多色眼影大多數的包裝都是連外殼,甚至連小刷具都一併俱全,精緻度滿分。但近年來講求環保,某些品牌(甚至是頂級品牌)的多色眼影改換為蕊心與外殼分售的形式,單就其蕊心包裝與一般單色眼影蕊心相去不遠,如需講求包裝則需另花費一筆包裝費。

  單色眼影多是主打「專業彩妝」的品牌所出,少數品牌如RMK為蕊心與外殼分售的形式,但亦有部分品牌如BB之單色眼影已有自成一格的外殼包裝,甚至如Burberry之單色眼影更精緻化在其外殼上添加著名格紋,可見單色眼影反其道,反而有越來越重視包裝之趨勢。

  無論是講求實際或是講求外觀者都可以在多色眼影或單色眼影中找到適合的產品,權衡兩者,這項似乎持平。

 

就數量上:

  多色眼影一組內包括好幾個經品牌設計過可彼此搭配的顏色;

  單色眼影則是只有一個顏色;

  看起來,在這項多色眼影明顯倚多為勝。

 

就內容上:

  多色眼影是精心策畫完成的產品,賣點是所有顏色所組成的整體感;

  單色眼影常在顏色、色調、質地等方面作較前衛或複雜的設計,以呈現其獨特感;

  這項似乎各有千秋,平手!

 

就容量上:

  多色眼影整組的容量通常以3g起跳,5g、6g都是尋常可見,但是其中的各個顏色要不是都一樣多,要不然就是被區分成大小不等區塊。產生的問題是,一樣多時,由於每個顏色的消耗量不同,通常是打底色會較大,造成某些顏色用得特別快,某些顏色還有很多的局面;若是分成大小不等區塊的情況,通常會忽略屈居小區塊的顏色的獨特性<就真成為附庸色了>而以當初產品主打的設計為主,連帶地也侷限了使用時所發揮的創意,更別提大多數的刷具很難沾取小區塊內的眼影了。

  單色眼影一塊通常以2g起跳,甚至3g都有,表面積廣,好沾取,在使用上也端視個人創意與他色搭配。

  這項單色眼影大勝!

 

就攜帶上:

  多色眼影一組多色,外出時一盒搞定;

  單色眼影起碼要帶個兩盒才能完成一個有漸層感的眼妝,絕不是外出攜帶的良伴啊!

  在這項上,多色眼影勝!

 

整理一下勝負表:

        多色眼影    單色眼影

  包裝     平       平

  數量     勝

  內容     平       平

  容量             勝

  攜帶     勝

 

  似乎多色眼影險勝,不過我也真夠無聊的了,想這麼多幹嘛,其實喜歡的就會買,買了不管容量再小也都用不完,出門想帶哪盒就帶哪盒,沒刷具就再帶刷具,顏色不多就再多帶幾盒,反正出門都要帶一堆小孩的東西也不差多帶這麼一點個人用品了!我看我還是收工去~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