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幸應大美女D之邀,一訪大名鼎鼎的燈燈庵,品嘗正宗的懷石料理。在簡樸雅致的陳設環境中,一道道清爽鮮甜不過度調味的佳餚,點綴著一葉知秋的松毬紅果,兩人就這麼東聊西聊,好不快活!

我點的是櫻會席料理:

經理Paul特別強調他們的菜單每個月都會換菜色,使用「旬」的食材,所以這份菜單是十二月份,到了下個月又換新菜色啦!

 

首先上的是八寸:

 

燈燈庵裝飾的特色是盡量使用大自然的素材,所以有許多的花、果、葉等,頗有點天人合一的感覺。十二月菜單主要是以松毬和百兩金裝飾的,紅紅的一粒粒果實就是百兩金(不是八兩金喔~不知道八兩金者請自行估狗,但請注意別喝水或吃東西~副作用特別大的可以再估狗八兩金老婆,中和一下~),是秋天結的果實,白色的花我認不出來是哪位...

服務生等我們拍得心滿意足之後會分菜給我們,擺盤看來也非常細緻:

 

從左到右是:水芹(普通,享受水芹脆脆的口感)、鴨肉(有點忘了~不確定~)、柿子豆腐(這個超正點,半個都給包寶吃了,嗚嗚~)、蝦子配啥?、滷煮大根(入味但不鹹口!不錯!)

 

接下來上綜合生魚片四品:

 

認不出裝飾用的葉子,上面一串串紫色小花是紫蘇花,可搓揉之後放入醬油中增添香氣。生魚片的鮮甜度與彈性都挺不錯的,但是對我來說分量太少,本輪超愛生魚片啊~

真的,冷食分量不夠,沒幾口接著就上熱菜了!掰掰~生魚片~(其實就在我肚子裡掰什麼掰?)

 

蟹肉丸子湯:(明明人家本名雪見蟹肉饅頭很好聽,硬要改成降~)

湯的味道我喝不出什麼門道,但精研日本美食的美女D說柴魚粉味太濃。丸子的口感非常滑嫩,鮮味也十足,比較吸引我~

 

接著是焗烤鮭魚(好啦,本名是鮭魚北海道燒):

 

 

鮭魚一樣很新鮮,雖然是焗烤,但鮭魚本身的味道還是主角,並不會有滿口白醬的甜膩感。旁邊的小螃蟹和像朵白花一樣的醃白蘿蔔也是可以吃的,白蘿蔔有讓我驚艷,吃完鮭魚後換味道較鮮明的白蘿蔔有點睛的感覺。

 

接著上的是魚安(這字怎念啊?打不出來說)康魚唐揚:

 

上面的稻穗純裝飾,吃的時候要拿掉。這個魚安康魚很不錯耶!口感鮮嫩不過柴,還有點肉汁,喔,很對愛炸物的我的味~~(叫揚物好嗎?有點文化嘛~)

 

接著就是主菜(強肴)啦!

選的是鱈場蟹鍋:

 

蟹肉很鮮甜,而且可以挖出一塊塊的肉,真是開心,果然吃大蟹還是比較有痛快感~

湯底是味增(一樣找不到正確的字,請各位包涵一下吧~)口味,但是鹹度應該是有調整過,沒有很鹹,直接喝都OK耶!

 

還不飽沒關係,接著再來個讓肚子一定飽的甘鯛雜炊:

 

ㄎㄎㄎ(抱歉我中午還在發美食文章,已經被折磨到理智喪失只好打注音文了),雜炊非常正點!雖然只是一小塊烤甘鯛,但是很香,就這麼一小口配一湯匙稀飯慢慢吃,旁邊的配菜也不錯,again~味道不是很鹹很重的,還有著原味,配稀飯剛剛好~

 

終於到甜點了~(想趕快打完去吃中飯說~~ㄏㄏ~),喔,但是這個甜點是超級亮點耶!

上面是無花果紅酒凍,下襯百合根慕斯:

 

這個甜點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請自行進入無限迴圈~)好吃!

讓我們螞蟻母子倆為了甜點廝殺(沒這麼誇張啦)也就算了,不消說,連不愛日式甜點的美女D也被她收服了!

上層的紅酒凍甜度比下層的幕斯稍不甜,但有著淡淡酒香口感較爽脆的果凍配上裡面無花果的軟甜口感,已經是相當有層次了,再沾點下層的慕斯,融入百合根泥的鬆綿口感,跟果凍又是一對比!甜度也又是一層次!

我們非常非常(啊~不要再來一次了嗎?)喜歡這道甜點!包寶連最後黏在碗壁上的幕斯都要我挖出來餵他(還指明挖兩份的,這小子對吃的還真精明~)(像媽媽嘛~)

 

跟去了好幾年的Masa相比,燈燈庵的價位高上一籌,擺設精緻一點,食材一樣新鮮,菜色變化多些,份量小了一些,服務殷勤不少,但總地來說,C/P值相當!

OK!打完收工,我要抖著我虛弱的腿去覓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