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自虐啊,在工作時數創新高的時候,接連發文,因為~我需要休閒來沖淡密集工作的疲累。)

 

 

 

基本上,本人是挺自豪地以收納狂自揖,這大概是由於長年的習慣以及工作的需求,刻意及不經意地練就的功夫。怎樣「狂」呢?我連衣服都要依照顏色排列,除黑白無色系之外的各個彩色依著冷暖色相漸進變化,各個顏色當中依袖長從左至右排列。計較到這種程度,我想稱呼自己為收納狂應該不至誤會太深。

 

 

 

東西沒有系統地亂放,我可以忍受一時,但突破臨界點之後,誰也擋不住我起身收拾。這種將在過去各種情態下雜亂擺放的物品一一歸納、處理的過程,莫名地對我有種沉澱心情的效果,因此在情緒不佳的時候,「收拾房間」就成了我平復心情的獨門密笈。

 

 

 

在家當小姐時(哇!好老氣的說法!就是「未婚時」啦!),甚至會將房間家具整個搬動挪移,動點巧思換換方向,也是有另一種情趣。現在沒有自己的房間啦,這個功夫只好特別發揮在對於我的彩妝、保養品的收納上。

 

 

 

 

 

我的梳妝台,就只有這麼一丁點大小,該說是當初老爺的先知灼見嗎?

 

 

 

側邊貼了自己當初買壁貼回來不按牌理出牌、亂拚亂湊的圖案,自己很喜歡就是。

 

 

 

 

 

不過雖然只有這麼小,我還是努力地把它餵飽飽地:

 

 

 

 

 

 

 

主要收納空間:

 

 

 

 

 

分作九宮格,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的順序:

 

  第一直排是已開封的身體+臉部保養品類,身體類一律收在最上格,臉部類大致依照包裝長度收納;

 

  第二直排是彩妝品類,最上格是多色彩妝盤、修容盤;中間格是口紅、眼線、睫毛膏、腮紅膏等直條狀彩妝,旁邊零碎空間再塞兩盤眼影;最下格是眼影盤、眼線膠、眼蜜等;

 

  第三直排較複雜,最上格是香水、洗刷水跟一些有用的書面資料,像是肌膚之鑰的保養步驟、按摩圖示等;中間格是用具雜物類,有鏡子、指甲剪、修眉刀、藥膏等;最下格是單色眼影、幾個戀愛魔鏡眼影與所有的盒狀腮紅。

 

 

 

主要空間的收納原則是,盡量分區擺放同類型、類似大小的物品。

 

因為彩妝品太多,即使這麼高密度地收納了,也還有20%必須要打入冷宮。增加密度的收納重點是把彩妝品的衣服(外包裝)脫掉,才可有效利用空間,化妝時也好省去許多開開關關的手續。彩妝品外包裝和庫存都另外收納,這些東西等要用到時再把它挖出來就好,不需要擺在梳妝台礙眼。

 

其次,要注意盡量不要疊著放彩妝品,要讓每個物品都可一看就找得到,才會有機會用到它。因此,只有中間那排最下面那格中的肌膚之鑰眼線膠下面,還壓著Bobbi
brown眼線膠和眼影霜,其他彩妝類都有冒出頭。

 

至於保養品類,就盡量仿照上述重點收納,但因為項目沒彩妝品這麼多,保養品的尺寸又都比較大,所以還可以忍受部分疊著放,像最下格的各種霜類,但仍儘量是同家品牌疊著放,比較容易取用。

 

 

 

 

 

梳妝台的左邊有上下兩個抽屜,上面的抽屜後面塞的是部分過期彩妝(對,我幫他們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就沒甩出去了)、現在幾乎不用的指甲油、卸甲液,前面放每天都要用到的粉底、蜜粉、遮瑕膏、潤色隔離霜、粉餅和Kabuki刷及粉底刷。反正要上底妝就開這個抽屜就對了!

 

 

 

 

 

 

 

左邊下面的抽屜分兩層,上層放化妝棉、首飾盒、還有新寵refa
pro,下層放化妝包和一些主要收納空間放不下的保養品,像是太長的雅漾活泉水和肌膚之鑰保濕露。

 

 

 

 

 

這樣分門別類收納好,物品一目了然,可有效利用早上短暫的梳妝時間,也可確實掌握自己有多少東西,應該多少有著警惕自己不要再買的作用吧。(心虛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