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的生日宴,第二攤來到已光臨三次的舒果。

 

舒果亦屬王品集團,可以想見也是提供套餐式餐點,但舒果如其名,是個讓人可舒服享用蔬果滋味的地方,提供的是西式素食菜色。第一次來驚艷不已,回去念念不忘就籌畫著來短期再來第二次,第二次請老爺一同到訪,之後仍是常喊著要再來,無奈舒果不為喜好大肉的老爺所喜,提案時這個常任理事國總是行使否決權。

 

串聯眾好友以惡勢力好說歹說,終於在生日時能再度得償所望,又走了這麼一遭,這次連小跟班包寶都來了。

 

先在此致歉,這篇食記我寫得心虛啊,因為只顧著吃和聊天,許多菜色都忘了拍照,即使有拍的也因為環境光線不足與技術不精良,畫質很差,請各位多包涵。

 

舒果餐點雖是素食,但許多項目,像是沙拉、主餐、甜點、飲料提供了多樣選擇,各個菜色的份量上也有所不同,能吃巧、也能吃飽,像下面的這個枕頭披薩就是絕對可吃飽的。

 

 

 

詳細菜色與精美圖片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sufood.com.tw/menu.htm

 

在此就不多說菜式、價錢、這類的資訊了,僅簡單說點自己的心得。

 

 

 

關於幼童的餐點部分,我有一點建議,也寫在她們的回應單上了。請看下圖,除了中間那條麵包條是大家捐贈的愛心,省下來給包寶吃的,幼童的餐點只有一杯細餅乾與一碗南瓜湯。這些真是吃不飽啊!而且舒果的南瓜湯有混入地瓜泥,不是一般含大量奶油的那種口味,因此帶有地瓜的澀味,包寶也不愛喝,需要咀嚼的脆脆細餅乾也不討包寶的喜歡,吃一截玩兩截。

 

 

 



這裡的服務一樣很好。回應單收走之後,馬上就有服務生來關心小朋友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再加點什麼。除此之外,還觀察到服務生會特意問每桌客人是否喜歡今天的餐點,我想這跟素食菜色不見得每人都可接受有關係。這一點呢,也是我要稍微提一下的。

 

舒果的素食並不是純素,有些菜色是有起司的。雖然已經盡力提供多樣化的菜色,以許多樣貌呈現素食,但畢竟還是「素食」。好處是,清清爽爽的就算吃得多了些、飽了些,身體還是蠻舒服的,不會有負擔大的感覺(我那天獨力吃完枕頭披薩實在很撐啊~),但是不免有青菜蔬果的青澀滋味,需要點心力另眼相看,不能以一般標準視之。這第三次來訪可能是因為一邊要顧及包寶、一邊吃飯,沒法細細品嘗,因此這一餐吃得不若前兩次有味。

 

這次終於熱情稍減,恐怕要等好長一陣子才會再來了,我想最開心的應該是老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