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身為一個眼影控的反省文~)

化妝這麼久,一直很喜歡買眼影,無奈私心所認為的最實用化妝品卻不是眼影

記得多年前有個調查,若只能帶一樣化妝品去孤島上,西方女性會帶睫毛膏,東方女性會帶口紅

看,沒人帶眼影的!

那麼哪些才是最實用的化妝品呢?

在討論「何為最實用的化妝品」之前,必須先確定化妝品的定位。平心而論,化妝品應該是要有襯托、修飾的效果,補強先天條件的不足,帶來美好的輪廓。

依據每個人的年齡、職業、輪廓、膚色、膚質等因素不同,使用不同功能、質地、顏色的化妝品,使自己的缺點更被修飾、緩和,而將優點更被烘托、強調出來,成為畫龍點睛的重點。

所以化妝品應該是最美的配角,而不能喧賓奪主成為主角。

但是別忘了彩妝還有感性的一面,我們會期待上妝後看起來更符合我們心裡企求的那張臉孔,就是每個人心中的那個謬思,這是因人而異的。

因此,有些人喜好特別強調眼睛的深邃度、有些人喜歡特別加強唇形、或者有些人特別喜歡某些色系或某種感覺的妝容等等。

原因可能是理性上符合美學、或者是跟感性上的心理層面相關。在理性與感性之間可能存在和諧、衝突與陌生等種種情況,每個人在每個時期是不一樣的。

包寶媽化妝數十載(?),從學生畫到變上班族、從單身畫到變老媽子,在此還是誠懇地說一句: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五官特色才是最重要的,能強調個人輪廓優點、補強弱點的化妝品才是最實用的化妝品

這裡所謂的「強調」或「補強」,並不專指灑下厚厚一層化妝品、大鳴旗鼓式的,這中間有許多靈巧之處,有時少一些好、有時看場合也會需要多上一些,但能少用還是盡量少用較好。

有些彩妝師說在臉上只要挑一個五官當作重點施色,其他五官清清淡淡就好,但這常被解讀為就是要挑某一個五官來好好地化化妝:眼睛煙薰妝,脣膏就上裸色;腮紅紅撲撲,其他就青菜兩下。

難道一定要這樣選個重點來大化特化嗎?

若是眼睛特別靈動、眼睫毛長的人,並不需要太多太濃的眼影強調深邃感,反而施與淡雅眼彩即可,配上夾得整齊捲俏的睫毛更能吸引人注意這明潔優雅的靈魂之窗,就算其他腮紅、口紅也都清清淡淡的,也不會嫌太樸素。

當然若是單眼皮,身邊有朋友就是長年的灰黑厚眼線,沒有像現在流行地用那麼多顏色眼影、雙眼皮貼、假睫毛等層層疊疊出「一大顆複雜的眼睛」,也無需因為眼妝單純就在其他處大抹特抹,簡簡單單地就很素雅有神。

唇妝部分,私心覺得還是選可與膚色融合並稍微增點氣色的顏色好。雖然對於脣形特別小巧、立體的人,依據「一個重點」的原則擦上濃濃地大紅顏色的脣膏也不覺得太過份,但是讓人親近、舒服的感受就跟前者有高下之分了。

包寶媽絕非反對化妝,而是在化妝品這個花花世界看過這麼多年的流行後,真是深深覺得保養是主餐,化妝品只是飯後甜點!把自己皮膚餵飽,維持在良好的狀態才是重要的,甜點嘛,嚐一點滋味就好!

至於那種「逆天而行式」的化妝方法,拍完婚紗照以後就已經與我沒有關係了,但這是需要時間成長、接受自己的。(不是因為懶而擺爛嗎?)

現在專屬包寶媽的最實用小甜點是什麼呢?

包寶盡得媽媽獨門稀疏眉型、內雙眼和長睫毛的真傳,請看看包寶為媽媽示範的眉眼輪廓!

 

先天條件上,包寶媽是非常需要強調眉型的,眼睛雖然不大、雙眼皮也不明顯,但有長睫毛的基底,不畫眼妝也還算過得去。

倒是原本不愛刷腮紅的,自從坐完月子之後,我發現腮紅越來越重要了!(所以一個接一個地帶回家)

不僅可在我幅員遼闊的臉頰上產生高低起伏的立體感,也可在蒼白的膚色當中創造出偽粉嫩的膚質,強調出白皙皮膚的優點,更顯澎潤。

所以對包寶媽來說,粉底均勻膚色、眉筆補強眉型、腮紅增添氣色,是三個不可或缺、最實用的化妝品。(那麼為什麼還是一直買眼影呢?~from包寶爸心中的疑惑)

屬於您的最實用化妝品是什麼呢?想一想吧!

 

(ㄜ,我怎麼廢話這麼多啊?實在是需要好好反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