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大家都看過湯姆歷險記吧 ?

馬克吐溫活靈活現地勾勒出淘氣(過動)的湯姆與哈克到處玩鬧,最後反而有驚無險地得到了海盜的藏寶,是很有趣的一本小說!

(但是現在一回想故事情節就讓我心驚驚,希望家中的小男孩不會有活力又獨立至此~)

日本將湯姆歷險記改編出的卡通版本更是受到歡迎!

 

多年以後,對這部卡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片頭這個「湯姆高高舉起的彈簧腿」畫面以及「在小島上煎烏龜蛋來吃」的情節了!

愛吃的我在電視機前看著可愛又俏皮的湯姆與哈克在沙灘上煎著熱騰騰的烏龜蛋來吃,也衝動地想試一試這烏龜蛋的滋味,看起來好像很香、很好吃啊!

 

 

完全沒想到現實的烏龜蛋這麼可怕~

 

喔!龜大哥別瞪我!我冷靜了~

這就是影像媒體的威力啊~透過畫面的鋪排,吸引力暴增到超越理智地步!

 

 

善於透過畫面傳達吸引力的湯姆還有另一位,時尚天才湯姆福特:

 

有沒有?雖然有個大M頂在頭上<-現實情況,但看起來還是好帥、好吸引人啊!(包寶爸說:沒想到妳喜歡這種型的!不是台灣裴勇俊嗎?)

尤其是那隻塗著蔻丹、黏在湯姆胸膛上的手,對女性來說,是不是更暗示了「妳也可以如此」?對男性來說,是不是更強化了「使用這個香水會受到女性如此歡迎」的印象?因此更引人注目呢!

 

 

在其美妝系列形象照,湯姆也親自上陣使弄類似的手法,像這張:

 

是不是好像把模特兒當醉人香醇的紅酒一般?

如果湯姆是活在明清時代,恐怕他就要以同樣的沉醉表情大聞女人裹纏小腳的味道了!

這種「味道太重」的魅惑影像,美則美矣!但對我的吸引力其實不若吃喝的畫面可以到達瀕臨喪失理智的地步,也不會買帳真的開落去。(包寶爸你要相信我絕無二心啊~)

但是「部落格圈內」接連刮了好幾陣大風盛讚其四色眼影,這對我就比較有說服力啦~

好容易等到去年感恩節前夕,趁著有點折扣時就一時油蒙了心、發狠撩下去買了一盤02號。(包寶爸我有拿到漂亮的價格,你放心吧~)

Tom Ford四色眼影雖然總共有琳瑯滿目的十個常態色,但其中只有前面三號是溫暖大地色系,03全是霧面色暫時不考慮,卻沒料到在01、02兩盤中要挑出一盤對大地主我也還是個困難的決定!(不好意思喔,我真的很多話~)

(全十色試色照建議參閱arora文章: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0f0bb60102dv2l.html

因為壞心的湯姆在上一張形象照中還使了個小手段,用了01、02兩盤的顏色畫出模特兒的眼妝,這不是還趁機一次推銷兩盤嗎?

於是勤儉持家(?)的我,只好研究再研究,其中的甘苦就不談了(最好是有甘苦啦~),最後02勝出的原因是:

  1. 購入時間點為秋冬,02顏色較適合

  2. 02只有一塊亮片色,01有兩塊,然本人不常用亮片色

  3. 別想這麼多了,先帶02,下次再帶01(包寶爸:我看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反正02最後就這麼飛進我五指山啦~哈哈哈哈~~~

請看實際內容:

 

雖然到手時間不長,也沒有很常用他,但簡單說點使用心得還是可以的!

總地來說,我柳暗花明又一村地對這盤四色眼影滿意喔!

可能是被巴巴里(Burberry)寵壞了吧!剛拿到手時,因為沒有先打底就上眼影(懶),對他的不持久有些許抱怨,想說唉~果然中看不中用~(自己懶能怪別人嗎?)

但是越用他,越感受到他粉質細膩、色調優異,尤其對那三個非亮片色滿意!(我不愛亮片啦!)

這三個顏色可以畫出暖色調大地色系的眼妝,加之裡面的細緻光澤,真的是提亮膚色的好幫手啊!

這種光澤沒有閃亮到像Dior的絲光那樣,也沒有亮片在裡面,就是細緻的珠光,對我是剛剛好的亮。為了使這道將將好的光澤長在眼眸間閃耀跳動,只好甘願地多一道打底的功夫啦!

經此一試,我想雖然當初湯姆福特和聖羅蘭因理念不合而分道揚鑣,但他證明了確實有兩下子,在美妝界扛起一片天是理所當然的!

(這樣會有01的文出來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泥土大地眼」,我們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