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花心愛嘗鮮的人!(專指對彩妝品啦~)

常常是這裡逢場作戲一下、那裏蜻蜓點水一下,沒個定性。

Stila早夭、Lunasol抓不住我的心、Nars我嫌她太狂放、Chantecaille卻是太含蓄、而肌膚之鑰又不夠沉穩。

對那屬嬌貴精品的Dior、Chanel、Burberry、Armani、TF、與被另眼相看的Bobbi Brown也只能挑著買幾個中意的經典色!

似乎少有哪家的眼影盤能讓我100%的滿意,收了全部的色號。

就像是在情海漂泊多年的浪子一般,真愛難尋,真心自然也不復見!

不想竟遇上了精緻內斂的大內高手-Suqqu美之軸

 

她的靜謐之美彷彿醍醐灌頂的玉液瓊漿,服下後突然有眼清目明的感覺,長久以來的追尋好像得到了解答!

一開始的嚐鮮起了化學變化,一盤接一盤的入手,引出一點一滴的真心,直至最初版的前六色皆齊!

 

細心一想其中緣故,除各家常見的細膩粉質、優異發色、精緻光澤、與簡練包裝幾個特色之外,能讓Suqqu美之軸系列最初版獨佔鰲頭的,卻是其中配色深諳揉合深淺各色、冷暖交融、光暗並用於一盤的道理。

這有什麼至關重要的,且聽我道來:

需知畫眼妝修飾眼神最重要的就是務將眼睛輪廓的立體感表現出來。

有了立體感,在外觀上就有深度與明亮度,馬上眼神就活靈活現的,神韻就出來了!這與繪畫是一樣的,因此我總覺得化妝算是離開高中之後難得的繪畫課,在如畫布的臉上創作自己今天的模樣。

個人淺見是:和繪畫對色彩三元素的分析類似,彩妝品的顏色也有所謂的三元素-冷暖(色相)、光澤(明度)、深淺(彩度)。

而這Suqqu美之軸最初版的前六號眼影盤中包括了冷暖調、光澤感、深淺程度不一的四種顏色,在三元素上形成某種程度的分野。

詳細地說:

(示範圖示為「松毬」)

 

  上排兩個中間色的冷暖色調不同,可以彼此平衡為中性色調,這種色調上些微的差異能創造出和諧卻有變化的感覺。並且可以隨著需求微調畫冷、暖調的範圍,讓整體眼妝無論是配偏冷調或偏暖調的衣著都很適合。

  上排兩色的珠光光澤與下排的打底色有光澤程度上的差異,能使人聚焦在眼球上方,增加眼神的凝聚力。

  下排兩個霧面的打底色以及眼線色,協助強調出眼睛輪廓的深邃度與乾淨度。

因此,無論使用的是美之軸的哪個眼影盤,擦起來都自自然然地卻在眼波流轉之間總是有種溫柔的對比,特別地能烘托出眼神的光彩,自然創造眼睛立體感的效果很好!

 

好在Suqqu已改變美之軸的形象,先是往「現代新女性」靠攏:

(是不是很獨立、自主的新女性樣子?)

 

後又崇尚起「幹練一支花」:

(為什麼有種很欠咖的感覺?眼睛也畫得太長了吧?)

據說續出的色盤減少了霧面色,其中的珠光色光澤增強許多。
 
沒有了霧面深色與內斂珠光色表現不同光澤的趣味,改走「閃亮亮」路線,整體感覺總覺得走味了,變得跟尋常日系眼影相比就只是精緻一點、講究一些而已。
 
好險這些改版的作品都不是我的菜!不然不知道荷包還要空虛到怎樣哩!
 
咿~現在的美之軸已經不是美之軸了~只好發一文,追念我逝去的愛!
 
(耶,我重獲自由,可以續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