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女人,我認為穿著打扮一定要有自己的風格。

這個風格,可以是清新淡雅、

     可以是甜美可人、

     可以是書香氣息、

     可以是活力四射、

     可以是亮麗脫俗、

     也可以是時尚有型。

至於那種妖惑冶豔的風格,如果妳的家人、朋友可以接受,也不到妨害風俗的地步的話,那也不是不行啦。

早上通勤時,偶爾會遇到一個有強烈風格的姐姐,頂著麥克風頭(不知這是啥者請看keroro軍曹或請自行google)、蹬著四吋高跟鞋、玲瓏有緻的身材裹在精緻連身洋裝裡、側揹個大方包、配著亮眼的大紅口紅,非常有型又有氣勢!每每見到她都讓在下目不轉睛。

但是問我會不會見賢思齊?

別逗我了!我哪是那個料!

說到底還是老話一句,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接受自己,這個「自己」就是自己原本的樣貌、性格、身分、思想、各種反應機制的綜合體,再來為自己量身定作適合的打扮風格。

做到這些之後,妳就是妳了,不是copycat。

對我來說呢!我(目前)的穿著打扮哲學是:

  (1)只買簡單舒雅的基本款式不追潮流;

  (2)依照自己的年齡、身分、場合打扮,但可青春亮眼些就盡量青春亮眼些;

  (3)絕對沒有名牌迷思,一切以衣服側標的質料、上身感受的剪裁、質感見真章。

這些款式、風格、剪裁、質感都比較抽象,其中大概只有質料可以具體說明了!

 

我個人只喜歡買透氣舒適的質料,像是:

  棉(Cotton):天然纖維,特性是透氣吸汗;

  麻(Linen):天然纖維,特性是透氣舒爽;

  絲(Silk):天然纖維,特性是透氣親膚、冬暖夏涼、具有獨特光澤;

  羊毛(Wool):天然纖維,特性是保暖,但下分有許多等級,比如說美麗諾(Merino)、Cashmere,還是要穿上身才知道會不會刺激皮膚;

  人造絲:人造纖維,仿照天然絲製作的,透性親膚感亦好,下分有Viscose、縲縈(Rayon)、醋酸纖維(acetate)等;

  莫代爾(Modal):天然纖維,特性是透氣吸汗;

  萊卡(Lycra)、彈性纖維(Spandex、Elastane):添加比例約5%~10%就可讓衣物有相當彈性;

 

其他幾乎不買的質料(除非款式真的很愛很愛)有:

  聚酯纖維(Polyester)、尼龍(Nylon)、壓克力纖維(Acrylic)等,都是不透氣的化纖。

 

Lativ、Net、Udb、無印良品是我尋獵目標的口袋名單,好好找找都會有不錯的收穫,反倒是來台引起大排長龍好幾天的某Z牌讓我敬謝不敏,因為隨便一翻都是100%聚酯纖維製的,實在說服不了我買下去。

上週帶著包寶爸的愛心去Net尋訪,帶回來一件特價再特價的棉麻質料蕾絲線衫,又趁著入口網站特賣,連買了兩雙真皮的平底鞋,全部加起來不到兩千五。

有了他們的幫助,我又可以繼續我(偽裝)青春洋溢的穿搭風格啦!喲呵呵呵~(包寶爸:腦婆別忘了我要跟妳走在一起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