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吃了好多年的「土三寒六」。

地址: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土三寒六,特別有名的是他們的讚岐烏龍麵,厲害的地方在於其為獲得日本香川縣觀光交流局讚岐大使館認證的唯三外國餐廳之一,另兩家餐廳都是在韓國。

早期在餐廳用餐還可以看到製麵師傅手製烏龍麵的景象,但店面改裝後雖以無此景,倒也還好。

因為在沖繩吃到的烏龍麵都是飯店做好一陣子放著供賓客取用的,早已失了彈性,回台之後特地找了一天來土三寒六想一嘗彈牙的烏龍麵口感,補償一下沒有被滿足的咀嚼感。

沒想到這次再去,卻有更多的感嘆,包括一向盛讚的烏龍麵。

 

感嘆一:位置請一定要計較再計較啊!

一進餐廳被安排在較裡面的用餐區域,比較靠近廁所,立刻有撲鼻的氣味襲來。嗯,如果只是浴廁芳香劑的味道我還可以接受,但問題就不只於此啊!只好請服務人員幫我換位置到較外面、靠近門口的用餐區域。

 

感嘆二:麵條品質不復見!

原本點的是較有彈性口感的冷麵套餐,但可能是我辭不達意,送來的卻是熱湯麵套餐,不過冷冷的天氣喝熱湯也挺不錯的。只是要說明,熱麵先天在彈牙度上本來就不比冷麵那樣好,本人此處所指的麵條品質下降並不是指熱湯的影響。

主要是因為麵條寬度的均勻程度我覺得不太夠。至少,在過去光顧時,很少讓我感受到「有些麵條比較細、有些麵條比較粗」這樣的不均勻。畢竟烏龍麵講求的是入口的滑順感和咀嚼的彈牙感,粗細不均的麵體會造成烹煮時間不易掌握,容易有的麵軟、有的麵剛好、有的麵過生,因此會影響入口時的滑順感與咀嚼的彈牙感。

這絕對不是我個人在吹毛求疵啦!因為各位要知道讚岐烏龍麵是有很嚴謹的製作工序的,就像店名「土三寒六」一樣,其意義就是依據季節調整水、麵粉的比例,麵條寬度均勻也是有所要求的。也許我這碗是個難能可貴的特例吧?就其他配菜來說,做得還是不錯的,天婦羅和豆皮壽司都挺好的。

只是這一頓吃下來,還是覺得想要咀嚼的口慾沒有被滿足啊~(包寶爸:腦婆妳還在口慾期啊?包寶早就過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