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蔻蔻阿布卡的十X歲生日,我只能在心中說聲「蔻蔻,生日快樂!」

蔻蔻是我此生當中唯一一個馬爾濟斯種的異姓妹妹。

她陪我度過青少年時期,卻在歡慶她十五歲生日之後沒多久,我踏上紅毯前夕時,她健康逐步惡化,進出權威獸醫院卻無法有相當起色。她不吃不喝只靠著每日強灌營養劑、流質食物,體重緩緩下降至皮包骨,活動力逐漸減弱。我每晚在地板上打地鋪好讓她即使再也無法跳上我的床仍可繼續與我同睡。直到那最後一天,她撐到全家人都回家跟她道別之後,在睡夢中離開了我們。

我那個有個可愛小白狗圍繞在旁的少女時期,因著她的離去也一同結束了。

家人們也相當難過,卻也堅強地知道蔻蔻已經相當努力地陪伴我們。

令人欣慰地是蔻蔻身體逐漸衰殘的過程中,我們尚有機會好好照顧她、陪伴她,與她一起面對這個最後的艱難時刻。

很灰色嗎?這其實是人生必經的課題、平時不會浮上表面的事實。

也許是因為這陣子接連觸動「家人們」離去的回憶,清明節、蔻蔻生日之後,接下來就是記憶中的同年六月,在最炎熱的那一個夏日,繼蔻蔻之後,會迴旋踢的羅羅也離開了我。

羅羅是一隻相當有活動力又好奇親人的獅子垂耳兔。樣子相當特別,動作又快,就像是predator一樣。

(圖片引用自:http://uk.playstation.com/ps3/games/detail/item260939/Aliens-Vs-Predator/

羅羅的離開相當地突然,因此我不夠時間與他道別、陪伴他,遺憾就是多了些。

夏天又要來臨了,呼籲各位兔主們,還是要作好防熱措施,防範兔兒們中暑,希望大家的兔兒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