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緹卡彩妝品,尤其是包括多色眼影和腮紅的彩妝盤多年來一直在我的梳妝台上佔有一席之地。

原因頗耐人尋味,因為真要說起來,香緹卡的眼影並不特別顯色、閃亮。歐美妝效所看重的力度,她是沒有的,而日系妝效講究的閃亮感,她也沒有!

一般來說,如果追求的是像Nars、UD眼影那樣深濃發色、或是肌膚之鑰新款那種閃亮程度的效果的話,大約都看不上香緹卡了。

平心而論,香緹卡眼影的優勢,就是粉質是無與倫比的細膩,細到我覺得像是蜜粉一般。

再者,香緹卡的眼影還有一項特點,就是早期出的系列的粉質(像人蔘長效、珍珠光彩系列)略為透明、乾燥。雖然近期的一些彩妝盤(像海龜盤)內的眼影或近期出的系列(像水亮晶透系列)有些改善,但也只是差距一點點而已。

因此,有時使用香緹卡的眼影會覺得無論沾了多少仍無法有效蓋住眼皮的膚色,而呈現相當薄透的妝效。換言之,這就是她被詬病不顯色的一個原因。但是其他家的眼影,像是也很細緻的Dior、Burberry,粉質就屬於不透明、濕潤的那種,畫這些眼影立刻在顯色度上就可反映出效果,因此一比起來很容易就會覺得隨便哪家的眼影都比她好。

本來故事進行到這裡就應該要無言結束了,然而,好在本人的眼皮一向油到若不打底各家眼影都支撐不到半天的地步。因此一般使用上都是先打底在上香緹卡眼影,這樣眼影顯色度就可以好很多,但也不要期待是Nars或UD那種程度,也只是好到目視可辨識為遮蓋住眼皮膚色的程度而已。

克服了顯色度不足的問題之後,接下來要大讚特讚香緹卡眼影囉!

因為粉質非常細膩,珍珠光彩眼影的珠光光澤也非常細緻,加上打底後可以完美服貼,即使有上妝,眼睛附近皮膚仍感清爽且更凸顯出眼部輪廓,而呈現一種很纖細美好的氛圍。我認為香緹卡眼影是最適合新娘使用的眼影!

昨天把不管怎麼樣都捨不得丟的香緹卡八色彩妝盤-Weekend in Paris(捨不得丟的還有早就買不到的Stila八色盤、肌膚之鑰早期彩妝及Chanel單寧盤,其他都手牽手去垃圾場玩了)挖出來玩,畫了一個拿到包寶爸評分9分(請注意,滿分10分)的眼妝:

 

  打底:上排右二(人蔘長效眼影-Opal)

  眼窩前半:上排左二(人蔘長效眼影-Myrrh)

  眼窩後半:下排右一(人蔘長效眼影-Cocoa)

  眼線:上排右一(人蔘長效眼影-Celestite )

  眉骨、眼頭:下排左二(珍珠光彩眼影-Pearl)

 

完成圖:(手機拍,沒修顏色)

 

整體妝效沒有很深濃的感覺,即使是最接近睫毛的眼線位置,也沒有很深很重的顏色,但是和有深濃眼線的妝容比起來,這個妝給人的感受比較舒適,而且因為我眼睛不大、眼褶不深的關係,這樣僅只有淺淺眼線的畫法,反而可以更為有效地放大眼部。一直以來都以為深濃眼線是我眼妝的必要元素呢!

上妝的過程也頗有樂趣!畫香緹卡眼影的快樂是因為眼影蕊頂面面積大、又不用怕畫太重,可以開心地用眼影刷用力沾一堆暈染在眼皮上,有一種豪氣的感覺。不像有些眼影盤的格子很小一格,只得必恭必敬地拿著專屬眼影棒、瞪著眼睛仔細沾、慢慢抹。

至於這陳年眼影為何還能用嘛!一來是我有匹夫之勇(不鼓吹別人跟進啦)、二來香緹卡眼影粉質乾燥沒多少易壞的油分、三來是每次使用都以刷具(非使用過的眼影棒沾來沾去)沾取且從沒溼擦,至今眼影狀態從視覺、嗅覺上都覺得還挺OK的。

果然還是有用才會有愛,感覺我對她們的愛又回來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