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聊天時聊到這個話題,聊著聊著突然發現好像也可以寫出一篇文章了。畢竟自己因為喜歡護膚,度過了一段有護膚會就去的歲月,中間還曾去了一些不是這麼好相處的護膚會。請注意,這篇文章就只是單純地依據自己的經驗與感受精選三家我個人比較尬意的來分享。

 

首先是最放鬆的Sisley:

Sisley護膚分三種,櫃上護膚、護膚中心療程、飯店護膚,除了飯店護膚之外其他都是要收費的。

櫃上護膚與飯店護膚的時間都有個90分鐘,護膚中心護膚的時間要看選的是哪種。

Sisley會讓我覺得最放鬆的原因是它的精油呼吸運動和卸妝程序的按摩。護膚一開始和結束前都會進行精油呼吸運動,前面好像是薰衣草精油,可以舒緩放鬆,後面似乎是檸檬馬鞭草(?),利用檸檬般地香味提振精神。接著,卸妝時除了按摩整個臉部不說、還包括肩頸、胸口、上背部(就是腋下以上的背部),講究地按摩個十分鐘左右。各位想想看,聞著讓人放鬆的薰衣草之後,整個肩頸、胸口、上背部都以Sisley卸妝乳按摩過,心神早已進入省電模式。之後不管要進行什麼程序,感覺就先贏了一半,是吧?

因為要花掉銀行寄來的折價卷而去護膚中心體驗過其套裝護膚一次。那邊的種類很多,大多是櫃上護膚沒有的,而且當中有些使用到的護膚品是護膚中心專用的,外面也買不到。整體護膚過程也是很舒適的,還讓一向很難睡著的我差點睡著了。因為手上的櫃上護膚卷還沒有用完,所以沒有繼續購買護膚中心的套裝護膚。

Sisley飯店護膚還有許多附加的「價值」,但是相對也換來不少「關注壓力」。飯店護膚至今我曾誤打誤撞地去過一次,護膚本身就像是我剛說的櫃上護膚一樣好,而且更讚的是護膚完還有好幾個專人服務的流程,像有請專人讓妳面朝下俯臥按摩整個背部,有專人吹整頭髮、化妝、專屬精緻小點心等,但是之後卻伴隨著BA關注的壓力。總之參加護膚會當時因為過敏中不敢用新品,所以花了一些時間、精神向美麗的BA婉拒她們的好意,只帶像修護面霜這些我用過確認適合使用的產品。如果各位不像我,卻是善於處理這樣的情境,也打算多買一些Sisley保養品,那我跟您大力推薦Sisley飯店護膚會。

 

再來介紹最顯效的肌膚之鑰:

肌膚之鑰的護膚有四種,櫃上免費護膚(使用光采系列、30分鐘)、極致系列免費護膚(40分鐘)、極致系列收費護膚(50分鐘)和飯店護膚(光采系列、全部連諮詢、用點心大概要花90分鐘,但真正護膚的時間約是50分鐘左右)。

大約只要具備會員資格,就是有消費過,大概都有機會去約櫃上免費護膚。櫃上護膚是坐在一張沙發上、頭往後仰躺的方式進行的,受限於姿勢不夠人體工學,護膚時沒很舒服,有時我做到一半還想離開。

極緻系列免費護膚我沒做過,好像是要買幾樣極緻系列成為極致系列會員的樣子?和要收費的護膚程序比起來,就是少了面膜和一小罐極致面霜按摩。收費的因為好奇買過一次。極致系列的護膚都是在百貨公司護膚室進行,因為要使用到特殊機器,其中所使用到的卸妝乳、按摩霜、面膜是櫃上沒有在販售的品項。詳細的流程這裡不說了,網路上有很詳盡的資訊。我個人很喜歡那台機器還有那套沙龍用護膚品!

飯店護膚需要年消費滿一定金額才會受邀,但偶爾有些特惠組合會附送,像剛收到DM通知說今年購買極致系列兩週用禮盒(名字太難記了,就是可以用兩週的那一組)可以每人送一次飯店護膚。前次飯店護膚將原本的美容椅改成飯店客房雙人床(詳細記錄在:http://tw.myblog.yahoo.com/jw!9dZ.CwmAERU9o6._hIeYoQ--/article?mid=342&prev=54&next=249&l=f&fid=17),躺在雙人床上護膚已經夠奢華了吧?但是我覺得讓人放鬆的程度沒有比Sisley好,因為肌膚之鑰的各種護膚一向讓我感覺「只是請個人幫我擦保養品、按摩、敷面膜紙」而已,沒有碰到肩頸真的在放鬆程度上就差很多。這也許是因為我肩頸滿緊的,所以我個人很需要肩頸按摩才能讓身體肌肉放鬆。但就臉皮上光澤度、提拉感的延續性,肌膚之鑰的效果最明顯,我想是因為他家的光采系列的特殊保養、精質乳霜和極致系列本就是屬於顯效猛攻的那種。所以如果各位是務實地希望看得到比較長久的護膚效果,那我跟您大力推薦肌膚之鑰。

 

最後是最特別的雪花秀:

在雪花秀護膚大約有兩種途徑,會員免費護膚與需要付可折抵產品預約金的護膚會,都是在百貨公司護膚室進行。

目前雪花秀護膚程序有三種,分別是使用滋陰系列、滋晶系列、臻雪系列。成為臻雪會員之後,一年可以有兩次免費護膚的機會。護膚會大約都是跟檔期配合。我各去過一次會員護膚和護膚會,覺得程序上有些微的不同,比如說會員護膚那次搶先體驗到今年六月才上市的舒緩面膜,這是在護膚會沒有的,但是其他程序似乎是一樣的。

雪花秀的護膚程序大方向跟其他家一樣,也是卸妝、清潔、去角質、按摩、敷面膜等等,但是特別的地方在於中間會用到一些特殊道具、按摩的手法也很獨特。比如說滋陰系列的護膚程序會用到玉板指(對,就是那個古代的飾品)、滋晶系列的會用到白瓷瓶、臻雪系列的會用到琥珀。

我做的那兩次都是滋陰的,按摩完之後,護膚師會拿冰鎮過的玉板指套在她大拇指上,然後在我臉上滑動。白瓷好像也是由護膚師拿著瓷瓶,讓瓷瓶底部在臉上滑動,這樣選用不同材質的其中緣由我不太清楚,但是冰冰涼涼挺舒服,有點冰鎮收斂的效果,可以安撫按摩後較發熱的皮膚。

其次,雪花秀的按摩手法是穴點式按摩,不僅在臉上,在脖子前側的穴點會用掌心貼膚按壓、握拳按壓、輕揉等方式按摩。因為原理跟中醫很相近,我個人的接受度比較高,在一片法式、日式手法中又比較特別,所以有機會都會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