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上香緹卡的產品,除了大半罐的黃金霜一直等不到過敏猖狂的時機出動之外,玫瑰水、保濕精華、保濕霜等平常基礎保養的固定咖一個接一個地見底,目前手中已開瓶的只剩下清潔類產品-花妍全效卸妝乳、花妍泡沫潔面乳。不是她們不好用,只是因為使用她們也是要等「適合的時機」,在不對的時機使用,反而會錯認或識不清她們的特性。

就拿花妍全效卸妝乳來說吧!白色乳狀質地雖然帶著玫瑰花香,但皮膚強健時使用,可能就無法感受到她溫和又有效的「潔顏」效果。在我去年大過敏半年的期間裡,只有她,能讓我不感刺痛、不顯泛紅地完成清潔程序,而且是一瓶搞定含卸妝與洗臉的所有清潔程序,這一點真是比其他牌子贏上許多。可能您會懷疑只用這樣一罐卸妝乳完成所有清潔程序會否真的乾淨,但在我臉上用了一段時間也不見粉刺變多的跡象,反倒還觀察到粉刺變少、變小,不過我並沒有省略掉卸眼唇液喔。

使用時BA建議我用紗布擦洗方式卸除,所以我拿了手邊的「紗布巾」來搭配,就是幫小朋友擦口水的那種紗布巾:

 

 

 

份量也不用多,一次擠約八下的量:

 

擠在手上之後,與少許清水混合,讓卸妝乳變成有點凝乳狀,就可以抹在臉上慢慢按摩,接著用沾少許清水的紗布巾擦掉卸妝乳、清洗紗布巾、再重複一遍擦洗的動作,就可以完成卸妝、洗臉了。

一開始使用這罐時,對她是否能一次取代卸妝、洗臉還是有些不放心,所以都會再擠個八下卸一遍。可是日子久了,有些偷懶,偶爾只卸一遍也無事,現在就夜夜偷懶只卸一遍。不過前些時候真是偷懶過頭了,沒有使用紗布巾擦洗,只是用水沖掉,一沖完馬上就發現鼻翼的地方卸得不夠乾淨,因此我想使用紗布巾是必要的。

我白天早起時是不用任何潔顏產品洗臉的,這已經是多年的習慣,早期還會先噴雅漾活泉水之後用化妝棉擦拭,現在都習慣用沾水紗布巾隨便抹兩下了事。因此,這罐卸妝乳雖然只有少少100ml,在我手上還是可以撐一段時間,不至於一下就用完。除非我再也不過敏或是在沒找到更價廉物美的替代品之前,都還是會續購!

 

 

另外要講的是差點誤會她的花妍泡沫潔面乳。

這罐花妍泡沫潔面乳可以說是我皮膚勇健時的最有效清潔產品。在我過敏的日子裡使用她,可以說是自虐無誤,因為她有很強力的清潔效果,對於當時過敏中、皮膚脆弱的我來說實在太過度清潔了,導致她被冷凍了大半年,現在是最早來我家的一批香緹卡中碩果僅存的品項。

今年發現我的皮膚比較健康後,就把這條洗面乳挖出來有一搭沒一搭地用(產品說明有特別說乾肌不用每天用,偶爾使用代替去角質就行了),為了加快消耗速度,還抓著包寶爸一起用。包寶爸的皮膚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偏油性容易出油。不意外地,這條洗面乳頗適合包寶爸使用,倒是讓人超意外地,包寶爸對於這條洗面乳讚不絕口到評價為他「此生用過最好用的一條洗面乳」。

原因是,這條洗面乳的洗淨力並不是表面功夫,而是真正能清洗毛孔髒污。根據包寶爸的經驗,有些洗面乳洗完之後皮膚表面摸起來是潔淨的感覺,但是毛孔還是繼續長粉刺,可是這條不一樣,她不僅能在洗完之後讓毛孔透氣又潔淨,一陣子之後還能讓人看到粉刺真的變少哩。

 

 

 

用量也非常非常省,不是我吝惜,是真的每次用量只要「一顆紅豆大小」,不要用黃豆或花豆,真的是這樣一點點就夠了!

 

 

 

如果認真加水搓泡沫的話,可以搓出這麼多,雖不是那種濃密奶泡般的成堆泡沫,但聞著玫瑰香洗臉還是蠻舒適的。

 

為了顧著包寶爸的「面子問題」,用完還是會續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