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ction的後座力很驚人,在上個月入手一顆小貝殼眼影之後,緩緩地在這個月又鴨子划水地爆發了數量倍增的第二批。這次,一樣也是請歐妹產地直送。

其實在上個月上旬就確定採購單了,因為小貝殼顏色很討好我,可以說這第二批都是為了它量身訂造。我的目標很單純,只是想為小貝殼找其他同伴,好好地組一個彩盤,但是事與願違地,如此簡單的初衷還是引發了相當反覆的內心交戰過程。因此,歐妹可以說無端被波及,在我猶疑不決的那兩天中,被我騷擾了(好)幾次,還是一次又一次和煦地幫我報不同組合的價格。也因此,我可以說歐妹服務真的很不錯。(奧客掛保證,各位千萬別學我這壞榜樣啊~)

簡言之,最後決定的版本讓我非常滿意。我很高興自己做了明智的決定,沒有猛然下手六格彩盤,而是以精簡的四格彩盤作為規劃,精要地放入可以完成一個妝容的各類色彩性彩妝品,淘汰任何會讓我犯難而懶惰不去用的複雜性,而這集合所帶來的妝容,也是我所喜愛的。

結論說完了~來開箱吧!

外包裝就不拍了,這次連贈品所有的東西有這些:

  上排從左到右是品牌限量紙袋、粉底液、潤色試用品各一;

  下排從左到右是腮紅、四格彩盤、雙色眼線;

  最左下是歐妹現貨的一支Chicca打亮筆。

 

 

拆開黑色紙盒包裝,內容物長這樣:

  最左邊是陪客小貝殼,為它找的同伴來了,總是要出來打聲招呼;

  中上是四格彩盤;

  中下是腮紅,色號Revenge,這色是Addiction家最有名腮紅之一,「看」起來是濃烈的番茄紅,但據說上在臉上會很神奇地變成清透自然的血色;

  最右邊是雙色眼線,色號Midnight sun,是很淺的淡藍色拚金屬咖啡色。

 

 

 

全部拚進四色彩盤就是這樣:

雖然內容物很簡單-一顆眼影、一顆雙色眼線、一顆腮紅,但可以完成不是太粗糙的妝,很符合我這個沒有太多時間精雕細琢妝容的老媽子用。拿到手還沒太久,不過我已經是天天用它,天天讚嘆了,之後有時間拍照再來發試色照。這幾樣東西在其Addiction眾多同類當中,我都覺得是無可匹敵的好,因此滿足感破表,暫時就不會再進Addiction了(但我手上還有一樣Addiction沒發,有機會再說吧)。

Addiction會讓我很喜歡的原因是它真的是非常精緻、品質好,又很人性化、有創意。「精緻」這點大家應該可以理解,日本高端品牌向來都是走精緻化路線的;「品質好」也不難理解,Addiction背後有大公司撐腰,要以什麼先進粉體製造都是可以辦到的;再來就是我認為很難能可貴的「人性化」與「創意」了。大家知道Addiction背後的推手是Ayako,前Nars彩妝師(人家抬頭可能沒這麼簡單,但我懶得找了,先這樣稱呼吧~ 抱歉!),吃以創意著稱的Nars的奶水長大的,而Ayako也不辱師門,各季彩妝主題都挺有特色,像去年嗎? 極光系列出的顏色都非常美、非常獨特,我個人很欣賞。但是如果只有這樣也不過是另一個RMK而已。Addiction讓我特別喜愛的一點是「它的創意會激發出使用者的創意」,對,就是彩盤的設計,而「人性化」其一是Addiction彩妝品面積設計得夠大,適於使用、其二是與使用者彼此激盪後的結果。

可拼彩盤有什麼重要的?  君不見其他日系高端品牌,像Suqqu、肌膚之鑰,其彩妝品都是經過設計之後的完成品,一次一簍子全部賣給消費者,雖然品質很不錯、設計也常有高明之作,但每個人都拿到一樣的東西,不見得會讓人100%地滿意。對個人來說少了些獨特性、沒有人性化設計。有些人喜歡這樣的產品,但以我個人來說,我更喜歡可以自己拚出100%適合我、100%我喜歡的彩盤,這完全是個人喜好。如果您也喜歡自己拼盤,接下來我會再發個有趣的產品的文,讓您自己拚個夠,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另外我還要再提的是另一「人性化」,秘密在於其彩盤的外型設計,請看下圖:

 

看出有什麼奇妙之處嗎?

我不是透過哈哈鏡拍的,這彩盤外殼的左右兩側表面的傾斜角度不同,以至於在圖中左側表面比較筆直,右側表面比較傾斜。

這樣子「歪斜」了不起的地方是,它很符合人體工學。可以說,一拿在手上,很舒適地貼合手部曲線(以右撇子來說),這個感覺就是「它好對我的味」、「手感很好」啊!

拿起來就是這樣子:

左側較筆直的表面剛好貼合我左手大拇指,右側較傾斜的表面傾斜地剛好,使得我中指以後的三指可以輕鬆地搭在那。

這樣一盒內外兼修、百分百討好人的彩盤,真的是讓人甜在心,還好我得到這完美的一盒組合,暫時可以退燒,但是只怕下次去日本又會犯癮。Addiction真的是addiction!大家各自小心吧!

 

p.s. Chicca打亮筆一整個被忽略了,不是它弱,因為我還沒開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