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沒創意的標題~懶得想了啦~)

本人對於個人彩盤一向蠻喜愛的,這個喜好大概已有十幾年之久,而且早期的症頭還挺嚴重的。當時手邊各個包括眼影、腮紅、粉餅之類的乾餅式彩妝品都被depot(從盒中拆出餅體),其中我最成功的depot作品是這個圖中央的BB六色眼影彩盤,BB舊款眼影包裝無法顯露出眼影顏色,很難從外在分辨出內容物,又大又佔位置,depot之後放入Misha六色眼影盤剛剛好:

 

但是大部分拆出的蕊心都無法找到這麼完美符合尺寸的外殼,因此我將MAC四色、十五色空彩盤內的隔間板也被拆掉、變成只剩下一平面空間,拼拼湊湊將大大小小地餅體們一概裝入其中。

除去一堆包裝空殼,收納、使用都變得相當容易、清爽,但是這樣化整為零又化繁為簡的過程,讓現成的商品從包裝精美,突然變成只有鐵皮包裝的蕊心,再又一併收納至扁形空盒中,確實不是每個人能夠接受的。甚至是如我這種depot狂,久了我也會懷念那美麗卻佔位的包裝。

這種兩相矛盾的心情不知道各位明不明白?

我也喜歡美麗的包裝,也會嫌棄depot彩盤內密集收納各種尺寸、形狀的蕊心形成的拼裝車形象;然而,我也希望能有符合自己需求、讓自己一打開就可一眼看到裝得滿滿的讓我喜愛又專屬我的彩妝品的個人彩盤。

再加上又遇上了幾次不順遂的depot經驗,像是我當時鍾愛的一批Urban decay舊款蠔式包裝眼影,在一次熱烤脫殼的步驟之後,蕊心就在熔化的塑膠填充體內下沉、被包裹、而喪生了;還有一次在depot Nars腮紅時,Nars腮紅竟然不耐施力,就這麼裂開來了,雖然可以補,但是它就成了刀疤Nars;以及最後一次的慘痛經驗,Stila某限量彩盤內的心愛眼影,這個每次擦每次都被稱讚的眼影,也碎裂而~毀了!

唉~再提往事還是十分心痛!經過這幾次教訓之後,我體認到自己手指殘障的問題很嚴重,就變得比較收斂,不再輕易「殺」彩妝品了。於是心裡的彩盤欲望再發的時候,我改當拼裝狂,轉而尋找有出蕊心包裝、或只是需要輕輕一頂就可depot的產品,像是BB、MAC、Trish Mcevoy、肌膚之鑰、戀愛魔鏡等。但是這樣的做法需要在選擇性、品質上妥協,因為其彩盤就只能裝同家商品、無法混合各家,而且這些品牌的品質與特性不見得符合個人需求。

因此我又繼續找~(各位都快睡著了對吧?別急~重點來了~)

直到找到了這個商品,我必須說,雖然我不當depot狂很久了,但這是depot狂、拼裝狂一致都會喜愛的商品!它的美貌能平衡depot之後,徒具蕊心的那種淒涼感,然而若裝上原本就是蕊心包裝的產品,更是如虎添翼、更增魅力。

它就是-UNII Palette!

(圖中那個米老鼠狀的藍綠色墊子是放大拇指用的軟墊)

 

 

(以上圖片來源:http://uniicosmetics.com/

一個只要29美元,買多還可以有些折扣或免運,詳情可看其官網:http://uniicosmetics.com/。(我個人跟Unii Palette沒關係喔,純粹推薦好物)

我手邊只有一個Unii Palette,曾拿它來裝戀愛魔鏡眼影、腮紅,現在它裝的是肌膚之鑰舊款彩妝(修容、打亮、腮紅各一、眼影蕊心三塊、還可塞一支英特軌眼線膠筆)。

外表:

 

打開來的樣子:容量不小喔!

 

 

近拍內容物:

 

這個Unii Palette在使用上只有一個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蕊心需要先貼上他們隨貨附上的貼片之後,才可吸附於其底面,這個貼片一盒只有附一片,一片大小跟底面是一樣面積,因應有些客戶需要定時更換Unii Palette內的彩妝品,而需要比較多片的貼片,他們的服務是可以在下單的時候免費索取貼片(話說回來,有人可以幫我多要兩片嗎?我不夠ㄋㄟ~)。

這個貼片上還可以寫字註記品牌、色號、日期等資訊。

有了Unii Palette,即使是各家的蕊心也都可以擺在一起,而且還有個不賴的外包裝。

 

 

另外要特別講的是針對Addiction,我個人對於拼裝Addiction彩盤的撇步是「善用小畫家」!

Addiction官網(http://www.addiction-beauty.com/#)的顏色樣板做得很好,除了色調精準之外,還表現了眼影的質地,因此以此為基石,將各個有興趣的顏色貼在小畫家作排列組合,可以模擬出各種排列組合的拼盤樣貌。接著,只要從中選擇自己最喜歡的就行啦!

我之前拚的資料都刪掉了,現在針對有興趣的Horizen、Safari Mode做個sample給大家參考,大概是這樣的:

希望各位也拚得愉快、拼出自己最適合的那一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