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拿到雪花秀針對會員發出的會員禮-呂洗髮精、護髮霜(咖啡瓶)各一,另外隨附了每年兩次護膚的護膚卷和護手卷。

不過本文的重點放在洗髮精、護髮霜上,護膚的經驗先前已經有發文說過囉(詳情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jw!9dZ.CwmAERU9o6._hIeYoQ--/article?mid=592&prev=684&next=342&l=f&fid=17)!

因為不喜歡在浴室放一堆瓶瓶罐罐,我婚後都跟著包寶爸使用控油效果佳的洗髮精。每天都洗頭強力去油,因為髮質細軟、容易塌也幾乎不護髮,然而即使如此,我的頭皮仍然汨汨出油,甚至嚴重時還會有點小疙瘩之類的不明物,搔癢更不用說了!

臉上的皮膚問題是因為「過敏」,這我還可確認,但是我的頭皮我完全不了解它,我只知道我不舒服、必須每天洗頭,甚至每天洗頭都無法解決問題,我只知道它「有問題」、「有狀況」,我根本不能確定它是「出油過度」、「敏感」還是怎樣的。

母親節時,趁著禮卷大放送去買了香草集的草本能量頭皮潔淨露,打算靠著它能安穩度過出油更顯猖狂的夏日(詳情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jw!9dZ.CwmAERU9o6._hIeYoQ--/article?mid=510&prev=513&next=332&l=f&fid=10)。但是,我失算了,失算建立新習慣需要重複多次行為、需要時間、需要毅力挺過這麼多次的重複行動,而我一向都是講求效率、懶得多費心神在枝微末節上。

總之,香草集這瓶用了幾次之後就放在那兒了。在使用它的那短暫期間,我似乎也感受不到什麼差異,這也是讓我洩氣、懶得用的原因之一。

直到我拿到了這兩罐「呂」,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找了一下網路資訊,這咖啡瓶是「集中修護」用的,換言之,應該是比較滋潤的系列。但我就因為愛嘗鮮馬上拿來用了!也好在如此,讓我沒有錯過它們。因為在我頭皮上、髮絲上,這兩罐「呂」真是好!

目前依然是天天洗頭、並增加護髮頻率到一週約兩次,結果~~

我的頭皮搔癢沒了!我的頭皮清潔、沒有疙瘩!

我的髮絲清爽疏鬆,髮尾都輕盈了起來!不塌軟!

現在回想,似乎自從我洗了去油力強的洗髮精之後,出油現象才反而變得越來越嚴重,直到現在要每天洗頭才行,但我婚前印象中是兩天洗一次的頻率,也不覺得有天天洗頭的必要。我想我的經驗可以給大家一個參考,頭皮搔癢、出油不見得需要更加強去油的清潔動作,有時舒緩、修護一下頭皮,安慰它一下反而會有更好的結果。

經此一試,我的心又往愛茉莉靠攏了一點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