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寶從上週開始發燒。頭一天只是早上起來摸摸他身上覺得微微帶有溫熱感,讓我們夫妻倆毫無警覺地以為是剛睡起來的自然情況,簡單地讓他吹吹冷氣降溫就送到保母家。粗線條的我們,甚至是一個小時之後收到保母通知發燒時,因溫度不高,在交代幾聲之後仍是照常規地上班去,想說待下班後再自行送醫即可。一直等到再兩個小時之後,獲得保母再度通知、發現溫度愈趨升高時,我這後知後覺的呆頭鵝媽媽才趕緊請假帶包寶去看醫生。

一路上冰寶敷在他身上、濕毛巾不斷擦拭、盡力勸慰他多喝水,好不容易抱到了診間~他也燒的半癱軟在我身上~

護士一量,體溫竟然高達39.8度。

家裡的溫度計不可靠啊!竟然自動去尾數!

之後過了兩天可以說是「依賴退燒藥」的日子。大約每四個小時就要吃一次退燒藥才行。好在這小朋友的精神都挺好的,像是個沒事人一樣到處蹦蹦跳跳。

再之後的兩天,雖然溫度仍舊燒到39度以上,但發現發燒的週期漸趨拉長,大約可六個小時用藥一次了!但同時包寶卻開始瀉肚子~情緒也開始不穩定~

直到病程的最後-發疹子。一點一點的小紅疹,並不十分密集!醫生說發疹子是因為產生抗體的關係,換白話文說,發疹子就代表快好了。照理,這時快好了,應該如倒吃甘蔗一般要諸事順心了!沒想到包寶更是歡,動輒大哭不止、大叫「不要媽媽」或「不要爸爸」。我們看了也不明白,怕是孩子太小不懂得表達有什麼病痛,仍舊是帶去給醫生鑑定一下。醫生只能依據病情判斷包寶相當可能是得了玫瑰疹(註),但「歡」嘛?心理層面的因素,要醫生給個答案,也太難為人家了!

也許是抗議我們這對父母太後知後覺?

也許是抗議我們沒24小時隨侍在側?

也許是抗議我們在他生病中還督促他喝水?換尿布?

在這幾天無法輕鬆成眠、半夜按時爬起量體溫、餵藥以及一切緊張、擔心(還好不是腸病毒)之外,我想我們兩個還有得檢討、有得調整、有得學,檢討應對措施、調整心態方向、學習當更好的父母,因為即使包寶不要我們,我們還是要包寶啊!

 

註:連這次,包寶疑似發了兩次玫瑰疹。醫生說有兩型病毒會導致玫瑰疹,因此部分人確實是會得到兩次玫瑰疹。然而,病毒檢定的費用動輒數千元,對於玫瑰疹多以症狀判定,但由於尚有其他類型的病毒會引發類似症狀,因此礙難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