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盤整自己的彩妝品,也順便歸納出自己的彩妝偏好。

發現~

金屬光的眼影,我不喜歡!

其中佼佼者像是Dior #539和那幾罐Armani Eyes to kill,也因其金屬光澤太有存在感,再怎麼頗獲眾家好評,在我這兒還是只有住冷宮的份。這樣看來,Addiction那據說有著鏡面光澤的金屬色,也許不會對我的味了!

 

亮片色澤的眼影,沒想到我不排斥!

手邊的TF #02,其中三色珠光色已獲本人盛讚,但相處久了,也益發體會那橘色亮片的美好。這亮片有著畫龍點睛的難能可貴!偶爾想要有亮眼的妝感時,拿出這亮片色點在眼窩中間,點睛效果就出來了!

不僅於此,我強烈建議各位要打破框架地靈活運用手邊彩妝!拿前幾天實驗結果來說吧!用Suqqu杜若加上TF #02這橘色亮片,那低調珠光中閃爍著亮片的美感~在日常妝裡又多了一些活力的感覺,並不像心中成見一般會變得十分高張!還有混色的手法,請大家也研究研究才好,基本色透過混色可以創造出更多色階、質感的顏色。善用這些小技巧,舊品也可以創造出許多新意。

 

此外,我還發現~

再怎麼美的單色腮紅,都不及雙色腮紅帶來的溫和色感!

大家都知道眼影要用不同色階的顏色暈染出漸變的色澤,對於腮紅呢?我認為更是需要如此!因為腮紅是更大範圍的暈染,暈染得好或不好是更為顯眼的。單單只用一個顏色畫腮紅需要高超的暈染功力,找兩盒深淺不同的腮紅彼此搭配創造立體感需要專業色感,相對而言,一盒配好顏色的雙色腮紅能讓一般使用者更為便利地畫出漸變的色澤。

 

自己對彩妝品最講求的就是「效率」,這包括上妝速度、妝效、還有是否在有限使用期限中發揮它最大功效!

上妝速度與妝效的講求,各位應可在我之前的文章中略見一斑,此處暫且不提了。

至於是否有效利用彩妝品呢?把東西擺在那兒當花瓶實在不是我的個性,可是對彩妝品這卻是我長期以來的陋習!苦於上妝次數有限與手邊彩妝品數量太多,幾乎都讓這些彩妝品日日嘆問君心何在。想了又想,決心將蒐藏導向轉變為實用導向~

 

要講求「實用」,還是要回歸到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再理智地審視自己的家私~

理性思考之後~

 

之前有提過,如果我只有一盤眼影,它會是Tom Ford #02 Cognac Sable~

 

 

專文在:http://bitcatslab.pixnet.net/blog/post/215046989/

真眼試色照在:http://bitcatslab.pixnet.net/blog/post/216780329/

以「只有一盤眼影」這個前提來說,必須要是能多點運用方式、襯得起肌膚明亮的眼影盤才夠格。因為眼影顏色有限無法隨著各種場合、服飾、季節改變太多,能「搭配膚色」是很重要的。

TF #02中選的原因是,這塊眼影包括的金、橘、棕、黑棕四個顏色在色階上有著深淺變化、在質感上也有珠光和亮片的分野。最讓我喜愛的特點是它除了最深色之外並不帶灰,尤其最淺色有著溫潤感,不是偏灰、偏白的那種金色,非常襯膚色。如前所述,這盤在運用上可以有很多變化,也可以畫出日常妝、亮眼妝。

至於為何我沒選Suqqu松毬、Burberry #02 Mocha、肌膚之鑰208這些大地盤或甚至是剛入手的自組Addiction彩盤呢?

哈,這些盤好則好矣,但是論到變化性、襯膚色效果還是略遜TF #02一籌,自然只能競逐亞軍了。

 

 

如果我只有一支唇膏,它會是Suqqu #11洒若柿~

這獨一無二的唇膏,跟眼影很類似,必須要有可以襯托出膚色明亮與紅潤感兼具的顏色才行。

洒若柿的顏色是粉嫩的杏桃色,這個顏色就像是明亮的淺黃色Pashmina之於我一樣,是最襯托我膚色、可以有提亮效果和紅潤度的顏色。

而且,更厲害的是,不管眼妝擦得是什麼顏色的眼影,這個顏色都配得起來。

因此,雖然我失心瘋地all了美之軸舊版#01~#06和腮紅#01~#04,對於唇膏,我只入手了這支洒若柿就感到無比滿足!它可以跟美之軸每塊眼影搭配~都恰如其分地演繹出粉嫩中帶點溫柔的唇瓣~平衡美之軸的內斂、不致沉重~

除此之外,當然地,滋潤度、顯色度也是沒話說。

 

 

試色照:

 

 

這支唇膏現在應該還有在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