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省錢撇步分享」系列,主要是提醒自己要多省點錢~有心得會以這系列跟大家分享~

今天的主題是回收利用肌膚之鑰眼影盒,把眼影盒的錢省下來~~~

 

大家知道日系產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很快就換新款,肌膚之鑰也不例外。

從2011年至今,眼影的部分從舊款的四色眼影-液晶珠光絢麗眼影開始汰換,出了新款的四色眼影-星煥映彩眼影,至今也有10色了。接著,也在2012年秋冬開始改換眉筆、眼線筆的筆桿設計,並推出新型態的光潤魅幻唇膏(細管唇膏)。將星鑽緞彩眼影(單色眼影)慢慢地從常態性商品中淘汰掉,以限量品方式包裝出售。直至今年開始,也出了新款的薔薇唇膏、唇線筆。

這些新款常態性彩妝品項最大的特色就是「可換蕊心」設計。

說好聽點,可換蕊心是節能省碳,但是這有點打高空,因為大家都知道鐵片君的面不好見啊~更別提全部用完之後再替換蕊心了!

我覺得講得實在一點,就像是愛瑪說的,只要有提供蕊心包裝、能以蕊心包裝使用的,就省一點入手蕊心包裝吧!換句話說,這些彩妝品的單價(註)降低了,才是實質的好處啊!

如果大家手邊有舊款的四色眼影,實在更不需要買眼影盒了!因為簡單地幾個步驟之後,就可以改換給新款四色眼影蕊心用~

請看~

第一步:確定受害者(左方舊款四色眼影)與加害人(右方新款四色眼影蕊心)

 

 

 

 

第二步:取出縫衣針一枚,從邊邊角角插入外殼與舊款眼影蕊心之間的縫隙

 

 

 

 

第三步:把縫衣針當槓桿,施力翹起舊款眼影蕊心

 

 

 

 

第四步:請舊款眼影蕊心讓出房間,可以看到下方是以黏膠沾住固定的,取出的舊款眼影蕊心背面也會沾有些許黏膠

 

 

 

 

第五步:請施出乾坤大挪移之術,將舊款眼影蕊心背面的黏膠ㄍㄡˊ起來,改抹到新款眼影蕊心背面相對應處,之後就可以請新款眼影蕊心大大方方地住到二手屋裡去啦!

 

 

 

 

最後來個兩款眼影盒比較圖,右邊是專門給新款眼影蕊心使用的眼影盒,這是藉由眼影蕊心與眼影盒設計有對應的卡合點固定蕊心位置;左邊是拿舊款眼影的眼影盒裝新款眼影,這是靠黏膠固定的。

可以看到右邊這盒包圍眼影蕊心的擋牆不高,可以讓使用者扳住眼影蕊心施力之後取出,而左邊這盒的擋牆較高,將眼影蕊心包住,只露出一些,要取出也是需要借助縫衣針。

 

 

 

這樣拿手邊現有的東西回收利用,才是真正的節能減碳啊~哈!

 

 

註:這裡指的「單價」是每單位重量的價格,並不是每樣產品的價格。因為像眼影蕊心的價格跟以往的整組連盒子的眼影價格相當,因此僅就單品價格論是沒有比較低的。但是眼影蕊心的容量有變多,從舊款的3g提升到5g,因此「單價」確實變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