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不是我提出來的,相信眾多品牌都在努力推廣「一套保養品不夠、您需要第二套才呵護周全」的概念。

像是Chanel新出了假期專用的精華液,不是就是要消費者要在一週中區分出「平日」與「假日」兩種不同的保養時程,在假日裡要好好代謝肌膚、讓膚質更上一層樓?

還有肌膚之鑰的精質乳霜,在未被打入基礎保養之前,也是類似的概念-隔個兩三天使用一次,讓肌膚偶爾吃頓大餐即可有散發光采的膚質。

所以這篇只是說說用了這麼久的保養、化妝品,我最近才正視到自己的膚質實在是「需要兩套保養品」啊!(好理直氣壯呢!

 

雖然保養、彩妝品用了許多年,但是依據敏感肌膚的資歷,我還不及兩歲包寶大呢!

跟敏感肌膚的相處,說實在的我沒有多少經驗,也沒有多深刻的決心要與之對抗,這一年多以來總還是維持著對事物(請置換成「化妝、保養品」)的好奇心,戮力在我的名單上進行開發、體驗、刪除的動作~

但是~雖然今年不像去年那樣從三月到九月過敏個大半年,及至七月底,在我個人製造出的人禍為主要原因、氣候為輔助因素所導致的一連串不良反應影響之下,我胸口以上皮膚至今仍是在過敏。這使得我有不得不反省自己的保養習慣~

七月底開始到九月之間的時間,相信大家應該都在做一樣的事情--好好體驗家中舊貨以及各色試用品,好迎接週年慶的來臨~對吧?

在這段「聯合國」密集開會的時間中,不管是從哪裡挖出來的「會員國」、「旁聽國」,我全部一股腦地ㄍㄡˊ到臉上,加之氣候條件較為嚴峻,「過敏」好像也是應該的~~

可是除非沒有週年慶、夏天不再這麼炎熱曝曬或者是我的膚質變得不敏感,不然我總是要針對這個每年特殊氣候時來臨的特殊時刻,在我的特殊膚質上找到應對的措施才是!

 

我的結論就是兩套保養、化妝品~

依據我的詮釋,所謂「第一套」保養、化妝品應該是這樣的~

  它是我梳妝台裡的中產階級,能堅實地撐住我肌膚最基本對於抗敏、修護、保濕的需求~成為我平日的保養良伴,甚至在我過敏時期中也能穩定守護我脆弱的肌膚~

而我的「第二套」保養、化妝品應該是這樣的~

  它要能錦上添花、在我膚況良好、或需要加強保養的時候更是顯現出健康膚質的美麗光澤~

 

想了又想~

「第一套」應該是日常使用的基礎保養,目前已經有了屬意的對象~近期之內再公開~

「第二套」應該要有補水、補光澤的即效,只需要偶爾出動,目前清單上的候選人是:

  肌膚之鑰精質系列、雪花秀、La Prair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