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場「人物」介紹:

  包寶大師-包寶,兩歲多娃兒

  解說員-彼特貓

請注意:以下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乃巧合。

-----------------------------------

 

(某日某時某地,博物館展覽包寶大師巨作,一群遊客聽著解說員的分析)

解說員:各位現在看到的這幅畫作叫做「創世與智仁勇」,這是包寶大師兩歲多完成的曠世傑作。

 

 

 

 

解說員:大家不要擠、請圍成一個圓圈,謝謝。

解說員:各位雖可以看到畫作分為左右兩個區塊,但兩個區塊都是包寶大師在同一時間一氣呵成完成的。右邊就是「創世」、左邊是「智仁勇」。

解說員:創作時,包寶大師先進行「創世」這個部分。在這裡,包寶大師使用了大量的明亮色澤以及塊狀暈染的線條方式呈現宇宙中的各個星體,在創世之初從一片混沌中開展為現今的宇宙的那個瞬間。

解說員:「智仁勇」的部分,雖是較後進行的區塊,但是在創作「智仁勇」的過程當中,包寶大師仍不停地繼續創作「創世」,充分體現出人與宇宙互動的天人合一。

解說員:「智仁勇」在創作過程中,包寶大師先是對大自然進行頌讚,使用各個色階的藍色彼此堆疊,代表「智者」所愛的海洋;並且使用各個色階的綠色繼續堆疊其上,代表「仁者」所愛的山林;再「勇敢地」大膽使用代表痛苦的黑色;最後並以甜美的各色階的桃粉、紅色以及明亮的黃色、橘色結尾,提醒我們真實的愛與生命的美好。

 

(在眾人一片讚賞聲中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