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體驗都是短期體驗,在此僅是對關心我過敏狀況的網友們說明一下始末,然而因我個人感受有限,過敏的成因其實有很多可能,我這中間的經歷又相當複雜,此處的簡短說明可能參雜我個人直觀不理性的感受,有不週之處,請觀看的諸位就一笑置之、隨意看看吧!

--

最近皮膚過敏的很嚴重,但又不是太嚴重~

怎麼說咧?

雖然最嚴重的時候,整個胸口、脖子、直至額頭的所有臉部肌膚都過敏得紅腫、疼痛,但今年撐到八月才開始過敏,跟去年三月到九月都在過敏期相較,「今年的表現」似乎還可以接受!

七月底的時候,我把其他體驗品都用罄、唯獨剩下它一品的「朵茉莉蔻泡沫面膜」拿出來繼續用。先前全八品體驗期間用了兩次,皮膚都沒有異狀,剩下的我又再敷了兩次才用完。但就在那最後一次使用卸除面膜之後,看到了一張大紅臉才發覺我對它會過敏~~這是我這次大過敏的第一個人禍~~

 

接著幾天我先請去年陪我對抗過敏之贏家「香緹卡黃金面霜、面膜類產品」上場~並且期待著八月的到來~因為八月我預先排定了要「吃補」~極致系列精裝禮盒+極致系列飯店護膚~

八月一號準時開封「極致系列精裝禮盒」,心裡是非常雀躍與期待的!但是...我用了兩天半之後,不得不停用。極致系列只有五品,晚上使用卸妝皂->美白水->夜間精華->晚霜,對當時我的膚況,有了晚霜加持滋潤度仍是不夠,白天的保養程序更是只有美白水->日間乳液而已,滋潤度更是不夠。這是我錯誤的第一步~因為已經有點過敏的狀況了,還用到不夠滋潤的產品,讓皮脂膜繼續受損~~

接著,我用回了梳妝台固定咖-「肌膚之鑰光采系列」,我覺得這系列平時用起來算是保濕度好的,我過敏時不是不能用,只是擦完之後會看得到臉上有些泛紅,而且我必須要避開美白精華液~

 

想說接著要迎接的是雪花秀為明禕草精華上市舉辦的護膚會~過沒幾天我又改用手邊「雪花秀滋陰系列」的小贈品~趁這陣子密集體驗雪花秀~

在這邊特別要說的是,過敏的時候我個人的壞習慣是會頻繁地換保養品,這壞習慣常常被大禹太太「稱讚」好有勇氣~哈哈~原因是一來我想瞭解各家保養品的配方、特性是否夠溫和到我過敏時都可使用(完全是將個人安全置之度外以身涉險換來的心得啊~各位~)、二來是如果用到不適合的,當然要趕快換適合的上場啦!

滋陰系列的保養程序在洗完臉之後,先是上一道前導精華-潤燥精、再上化妝水、乳液、人蔘霜、人蔘眼霜。在我未過敏時,這套滋陰系列的補水效果很明確即時,偶爾我會開滿額送的中樣來用用,花心一下順便補水一下~大約一週就可以感覺皮膚變得比較澎潤有彈性,有喝飽水的飽滿度!但是這次過敏期間體驗,卻是覺得前面兩道水分高的保養品-潤燥精、化妝水都讓我立即有些不舒服,擦了會痛癢,而把這兩道程序掠過,洗完臉直接擦乳液就不會不舒服。我想是因為我表皮細胞受損,對水份高的保養品反應較大所致~

接著,到了護膚會當天,我體驗的是雪花秀頂級的「臻雪丹御系列」。護膚完皮膚狀況很好~令自己愛不釋手,正開心的時候~~~當天我回家發生了第二件人禍~是我家包寶協助進行的自虐式行為~

包寶對我的瓶瓶罐罐一直很有興趣,幾乎每天晚上我擦保養品時他都堅持要坐在旁邊照照鏡子、玩弄我的瓶瓶罐罐,沒想到那天他把雪花秀人蔘眼霜中樣的蓋子弄掉在地上,衛生考量下,我就一次把3ml整條眼霜都大氣地擠出來當作按摩霜在我胸口以上按摩~

原本就有些脆弱的過敏肌膚,在白天受到護膚師的悉心呵護,這是「福」啊~

但是經悉心呵護的肌膚數小時後又再次被我這粗魯鬼繼續大動作按摩,這就是「禍」了~

總之,第二天起床,鏡中和我對看的是一張大紅臉,接著的幾天裡,我成了「鐵面人」~胸口以上的表皮肌膚全面性地受損而開始乾燥、增生角質~

可是,期盼已久的肌膚之鑰極致系列護膚會卻接踵而來~

 

飯店護膚前兩天開始一直到當天,心中轉了千百次念頭,想說是不是要取消?卻都因為捨不得放棄這難得的機會,最後還是「硬著臉皮」準時赴約~以我這樣皮膚狀況堪稱「極致」的人,對「極致系列」的試驗也許是天賜良緣?

護膚師沒有退怯地幫我做完所有的護膚步驟,中間僅有在我的「厚臉皮」瞬間把3ml的極致面霜一點不剩地吃光光、導致後續上面膜有困難時,才露出微小的驚呼聲~並且趕緊去幫我從現場的體驗品中,挖出更多的面霜打底,好讓我能貼上面膜~(這個成本下得夠重了吧?)

護膚完畢的效果,就讓我保留吧~我想等體驗完家裡的精裝禮盒後再一次好好地講講極致系列~但可以先透露的是,我當天什麼都沒買就回家了~

 

之後,重要的來了~~品天然此時開始週年慶。原本對品家,只有認定sea flora。在今年四月左右,香緹卡花妍保濕精華用完之後,曾經買了一罐sea flora去瑕修正液用來頂替,並且順順地用完。之後就一直把sea flora擺在清單上,準備週年慶要繼續購買。

第一張訂單,只買了sea flora去瑕修正液、全能乳;

沒想到這次兇猛的過敏,在頻繁地短期試用我手邊的保養品一輪之後,仍找不到「解藥」的心理壓力之下,有了第二張訂單、第三張訂單以及第四張訂單。

品天然-就是我的「第一套保養、彩妝品」。等我有更深刻的心得,會再發文跟大家分享。但是可以先透露的是,我過敏最嚴重到紅腫痛無一不缺的區域-脖子,是品天然的保養品救回來的。

品天然對我這過敏的威力在於,我真正過敏的很嚴重時,是用它挽回頹勢的。等我皮膚稍微恢復之後,我就可以吃補,像是這時加進雪花秀接力,可以迅速拉高皮膚水分含量。也許雪花秀的「明禕草精華、人蔘油、人蔘霜」這樣的組合也可以適用於過敏最嚴重的時候,但是這組合是過敏稍微緩解才拼湊出來的,用了幾天覺得很不錯~希望我不要有機會可以驗證它對嚴重過敏的效果啊~

品天然還有另一個優點是,像我這麼頻繁地在過敏時換保養品,品家的產品怎麼換都不會有不良後果耶~我可以精華液用一個牌子、乳霜用另一個、每天晚上都換不同的產品用也沒事,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之後因為剛入手明禕草精華,這是抗敏的精華,想說正逢其時哪有它缺席的份?就把明禕草挖出來,以上面的組合保養。短短幾天我就把明禕草精華特惠組送的10ml用完了,感覺似乎短期體驗可以到一段落。昨晚去逛街,遇到甜美Dior BA,幫我在脖子上試擦了今年新出的Capture Totale逆時完美再造系列的化妝水、精露、面霜,都沒有紅腫耶~~~

回家卸妝、洗臉之後,我又接著拿出「臻雪丹御系列」的試用包,繼續體驗~過一陣子再來發文分享心得~

至此,我想把最佳勇氣獎、捨身取義大愛獎等等頒給我,大家應該不會有異議吧?

 

經過這樣襯著過敏時,密集地不停換保養品的體驗之後,我的心得是~~~(以下字字血淚啊~)

季節交替、環境條件較差時,按摩必須節制!

過敏時,須先停用水露質地保養品,以面油、膏狀、乳狀及面霜質地為主!

真正過敏嚴重時,恐怕只有品天然有救!

過敏緩解之後,皮膚對保養品的耐受力會好上許多!

 

以這期間使用過的產品來看:

肌膚之鑰光采系列、極致系列、雪花秀潤燥精、滋陰系列,無論我有多愛,可嘆情深緣淺,日後只能成為我皮膚健康時才現身的酒肉朋友!

雪花秀明禕草精華、人蔘油、人蔘霜,似乎不管是否有過敏都蠻適合我的,值得深交!

雪花秀臻雪丹御系列、Dior Capture Totale逆時完美再造系列都很有潛力成為明日新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