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到十月初我個人帶著包寶進行著一連串的「東奔西跑、南征北討」大遷徙。直至目前,已經完成三次的行動,可以在甜蜜的家中停留較長的時間,等待最後一波的離島戲水活動。

在第一次以及第二次遷徙時,因為秋老虎的威力,沒兩天頸部下半部到約莫鎖骨以上的區域產生燒灼的刺痛感,皮膚表面也變得暗紅、粗糙。

這裡是我過敏的大病灶!雖然臉部肌膚也有類似狀況,但程度稍和緩。

在此我要更正一下之前的分享,因為我體驗到當我過敏到了這樣嚴重的程度時,只有皮膚科醫生開的藥膏可以救!擦個兩晚就會好些,其他保養品嘛,只好先暫停使用!

我只有鎖骨以上到臉部、手指、手背等暴露出來的區域才會過敏,異地的醫生看了我約莫一分鐘就鐵口直斷我有「光過敏」,這些紅腫區域是「日光疹」,和過敏原是食物造成的全身性的出疹不同。

日後「防曬」會是我一大課題,而且馬上就要在離島戲水活動中見真章!哈!(磨拳擦掌中)

但是那個壞習慣仍舊不變地,我又趁著過敏來襲嘗試了新的保養品....

 

這次是我最喜歡的食物製作的保養品~

話說我從小,家裡如果滷紅燒魚,魚腹中那成團的軟嫩魚卵就是專屬於我的美食~

跟餐廳常見的魚卵料理,像魚卵沙拉、烤烏魚子、甚至是高檔的黑金魚子醬比起來,好雖好卻再也沒有那塊在魚腹中慢慢煨熟、沾附著紅燒醬汁的鹹香滋味的紅燒魚的魚卵來得美味了!

而且美味難尋,唯有特定季節才能巧遇~也總是帶著家常菜色的香味~

更是造就這一味在我心中成為那最喜歡的食物!

 

魚卵做的保養品?

魚子做的啦!

在我擦了兩天的藥膏、過敏稍事和緩、臉上沒有暗紅但仍舊有脫皮的狀況時,試用了La prairie的藍魚子系列。

跟我手邊前些時候買魚子眼露送的中樣搭成了一套-清新潤膚液、魚子眼露、鑽白魚子晶露、魚子眼霜、魚子霜。

WP_002642.jpg   

 

 

擦臉上到今天是第三天,擦脖子到今天是第二天,我只能膽戰心驚地說,它跟我很合!

沒有像reals大人那般會出現刺痛感~

沒有過敏症狀~

沒有一切不該出現的現象~

保養程序簡單、有效~

現在我臉上皮膚除了太陽穴附近還有一些乾燥產生的疙瘩之外,其餘部分可以讓我借用「蛋白肌」這個詞來形容嗎?確實是有彈性、飽滿、細緻的!

看看我的眼周吧!跟之前比差多少!

素顏:

WP_002623.jpg  

 

上粉底完:

WP_002631.jpg  

 

因為還沒把照片搬過來,所以沒辦法把之前的照片貼進來....但之前的文章中還看得到.....真抱歉......

請讓我用言語表達好了!

我個人是發現眼下細紋變得較不明顯,只是淺淺的一條線,和之前是有些凹陷的一條溝有相當大的差別~~

--

<2013/9/24新增>

找到一張之前的照片,但不是最慘的~

眼下都皺巴巴的,應該很明顯啊?(抓頭)

WP_000984.jpg  

--

 

 

 

跟藍魚子系列合的感覺很奇異~

就像是這陣子,包寶從第二次遷徙結束之後開始腸胃型感冒,不停地瀉肚子了幾天~

突然...在他扁ㄅㄧㄢ′ 完,打開尿布發現竟然停了瀉肚子這樣的感受~

有點驚喜~卻還是面臨眼前的一小包不這麼可愛的東西~

因為藍魚子的價格真的是不可愛!

可是若能簡化保養程序、卻又能達成更為有效的保養效果,算盤打一打,定心使用的話,還是比我這樣亂槍打鳥、東買西買再不合送人來得省多啦!

因此,結論是,就像是臥虎藏龍最後一幕玉嬌龍的彼得潘式跳躍(抱歉拿十幾年前的東西來說,這評論實在太經典、太令人噴飯啦)~

在認真試用了之後,今年週年慶我也要勇敢地去買La prairie!

 

在此要感謝某位有力人士(you know who),有打通關真是有差喔~可以順利要到試用品!

也若不是這些試用品,我這過敏肌膚對La prairie只能空想、完全無入手的可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