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人前感覺不這麼強烈,家裡姊妹都嫁人了之後,就會在家族活動這方面多用點心~

這兩年每逢九月、十月初秋時分,都要來安排一場家族旅遊,和娘家親友一同出去玩玩啦!

自去年勇猛地抱著包寶環繞清境一圈之後,經過一年的「反省」,今年去的地點是花蓮~且定調為「吃吃喝喝的鬆散旅遊」~

一樣除了包寶之外全都是女眷!

今年的最大心得是,以後我們也都輕輕鬆鬆地玩就好了~一直到包寶抗議為止,哈哈!

去程坐的是太魯閣號,車廂內明亮寬敞,真的很不錯~非常推薦~

WP_002447.jpg

 

 

快到宜蘭時就可以看到窗外風景變成海景了~

WP_002451.jpg  

 

 

在車內,已經是靠著自備的水果、零食,預先溫習吃吃喝喝的功力~等待到站之後要拿出實力時才不會太生疏~

一到站,我們就去寄行李,先衝向戴記扁食店~一人灌了一碗扁食湯~

說到溢香扁食和戴記扁食,我們外地來的覺得有些差異,而可能會養成個人偏好的口味,但當地的人卻覺得大同小異耶~

中間換飯店時,又抽空去吃了排隊美食炸彈蔥油餅,還真的不錯吃呢!

此外,雖說這次都在吃吃喝喝,不過食物我都沒拍照~抱歉啊~只好多貼點別的照片來了~

 

 

在接駁方面,由於我們不開車,所以只能倚靠飯店的接駁交通車和小黃。

當地小黃不多,在此推薦某叫車專線-55100,我們是從經過的小黃車體廣告上看到的,打過一次叫車,方便很多且服務蠻不錯的喔!

在飯店接駁交通車上,因為我們的飯店-理想大地和遠來都有點距離,包寶幾乎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WP_002509.jpg   

 

 

第一天就是住理想大地啦~

這是第一次住理想大地,覺得服務很好耶,服務人員都很熱情、迅速、有禮。

裡面腹地頗大,也設置了不少設施,像游泳池、舞台、溫泉池等等,還有很大的、養了一堆魚的湖可以坐船遊湖,所以在這裡絕不會無聊,每個人都可以有東西可玩喔~

包寶遊湖時全程都超興奮,我還必須拉著他免得去跟湖裡的魚kiss了~

WP_002465.jpg  

 

 

看到小木馬、馬鞍這類的設施,總是會叫包寶上去拍個幾張~

WP_002488.jpg  

 

 

在這裡,包寶體驗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游泳。

P.S. 我有買防水尿布喔~

WP_002498.jpg  

 

 

這天,媽媽我就全程陪伴兒子泡水~而且因為游泳圈買得比較大,也不是有底的那種,所以要很小心地扶著他的腰~

像這樣,這張是後來在遠來拍的:

WP_002562.jpg  

 

 

但是,因為理想大地的泳池在戶外,即使擦了SPF50的防曬,我這「見不得光」的頸子也還是開始急性大過敏~

 

WP_002538.jpg  

 

好在我有隨身攜帶醫生開的藥膏,所以check out那天就開始擦~

理想大地的自助餐晚餐我們一致都不是很推,因為不怎麼合我們的口味,但早餐倒是不錯喔~

Check out之後就去吃了附近的立川黃金蜆料理餐廳~黃金蜆料理和貴妃魚是其他地方比較吃不到的,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

 

 

當我們check out的時候,我個人對理想大地蠻滿意的,可是接著到了遠來、在裡面晃了一圈之後,我馬上給出極高評價,而且超越理想大地在我心中的評比!

原因?因為我不是戶外型的人啊~遠來設施多在戶內,小巧、精緻,又有自然景觀,很適合我~

而且我比較喜歡遠來的食物~除了英式下午茶之外啦~

 

我們房型是包括一個小餐廳的那種,一進房間就寬敞地讓人心曠神怡,馬上拍照留念!

WP_002510.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窗外景色,也好得沒話說~

WP_002512.jpg  

 

 

在飯店四周閒晃一圈時,隨手可拍這樣美麗的海景~

WP_002533.jpg  

 

 

WP_002534.jpg  

望著海景,因為在屋外,四周也沒多少人,我跟包寶說,海裡住著小鯨魚,要叫小鯨魚出來。

包寶就「小鯨魚出來」、「小鯨魚出來」的叫~

 

 

飯店周邊還設了一個秘密花園,美~

WP_002608.jpg  

 

 

花園裡有個錦鯉池,包寶最愛魚了~看不到小鯨魚,還有錦鯉可以陪他~

WP_002619.jpg  

 

 

館內的設施有遊戲室、健身房、游泳池。

這個小可愛說什麼也不回頭~留下性格的這一張照片~好瀟灑啊~

WP_002515.jpg  

 

 

看到一旁的小鯨魚玩偶,竟然對它說了句「小鯨魚,我喜歡妳」,然後就擺出這麼甜的動作~

喔~寶貝!你們這樣下去是沒有好結果的好嗎?我們住一天就要走了呢~~

WP_002528-1.jpg  

 

 

在這裡,雖然泳池是在室內,但本人礙於隱疾關係,實在無法再下水了~只好有勞親友照應~

本人呢~也沒閒著就是了,雖人在花蓮某游泳池邊,但是透過現代科技的協助,正努力醞釀周年慶清單呢!呵呵!

包寶玩水玩得很開心,一下仰式~

WP_002570-1.jpg  

 

 

一下這是...狗爬式?

WP_002587-1.jpg  

 

寶貝~這樣你追不上小鯨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