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各位,我回來了~

這次去澎湖戲水之旅,好玩是好玩,但中間有很多「意外狀況」~

昨天到家之後,累到晚餐、包寶的便當都是買外食不說,連累積了好幾天的髒衣服都沒力去洗衣機按幾下按鍵、清洗一下~

有機會再發遊記跟各位交代細節囉~

不知道週年慶大家打算買些什麼呢?

其實我的清單大部分已經確定,本來應該說「全部」都已經確定才對,但這次去澎湖之旅我帶的是身邊旅裝最多的肌膚之鑰,加上正裝的無齡防曬和美白粉餅,這幾天用下來有一定的滿意程度,但也有一些不滿,讓我在買/不買肌膚之鑰中搖擺不定~

這幾天早晚的保養程序是(早/晚)保濕露->(早)潤采霜/(晚)嫩白露->(晚)精質眼霜->(早)無齡防曬兩層/(晚)精質面霜->(早)按壓美白粉餅

 

第一個滿意的地方是質地~

其他東西就不多說了,先講講這兩個霜狀的吧!

晚上擦的精質乳霜有相當豐潤的質地,用量不用多就很滋潤,不需要層層疊疊一堆東西,擦在臉上真的很舒服、又方便。

白天擦的無齡防曬的質地是有點凝膠中帶有面霜質感,很特別,並不會像一般防曬乳有乾澀感(但是有一點像是塑膠的味道),而且即使疊擦了兩層也不會有悶熱感。

 

再來滿意的地方是「我沒有過敏」。

在澎湖都不算是炎熱酷曬,這樣擦到各個景點走走晃晃下來,只有在浮潛完被旁人提醒臉上有像蝦子一樣變紅跡象,但是一下就消了,回飯店審視並沒有太嚴重的曬後過敏。

而且令人開心的是,我發現我也許可以用新版的嫩白露,保養完沒有上妝時,臉上真實的膚色在蘋果肌附近是有一些粉紅色感,沒有全臉性的泛紅。之前會讓我泛紅的是舊版的,這次出門帶的是新版的灰色瓶。

 

但是,不滿意的地方也有一些。

首先是我皮膚還是相當乾燥。

大約是十月開始,用完La Prairie那一小套魚子系列之後,我每天都會抓幾個時間量測皮膚的水份含量,還用記事本記錄下來,藉此觀察自己皮膚的保濕度變化。這次出門也把這些「礙事兒的」一起帶去,因為大約出門前兩天我皮膚的含水量就下降了。

旅遊中我量測的頻率雖然沒有像在家那樣可以達到一天四次,但是零星的讀值也反映出雖然使用這一整套的肌膚之鑰不會讓我皮膚的含水量繼續下降,但是跟用完La Prairie那一小套魚子系列之後的那幾天比起來,還是在相對的低點處。

旅遊的後半,我的髮際處已經出現脫皮,直到現在都還在~似乎有愈趨乾燥的情形~

乾燥的原因我還需要再確定,也許是出門前兩天讓我水份掉下來的那個原因(要說嗎?),也許是旅遊中的日曬造成(因為我曬後過敏都是出現乾燥),也可能是因為新款嫩白露的關係(說不定我還是不能用)~

但是我猜水份讀值沒有明顯下滑的原因是,我都是取臉頰接近法令附近的位置來量水份,所以沒量到我狀況比較差的額頭!

 

另外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我今早保養時,發現右顴骨部分有未曾觀測到的「新星」出現~

眼周的雀斑已經是從小學就跟隨我至今的固定班底,沒想到!他們卻不安分守己還擴張地盤到顴骨去了!

可惡至極!接下來的保養重點之一就是努力殲滅它們!

要不過敏又要去斑~嗯~有點兩難,待我好好想來~有心得再跟大家分享~

 

行文至此,採購肌膚之鑰的「一時衝動」果然又消弭了大半,就像是大禹太太說的一樣,寫文章頗有自省、療癒功能。

但在各家週年慶還沒打完之前,一切都很難說啊!

我想我今年的週年慶戰利品文應該要等到最後一仗打完之後才能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