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若不寫出來,我無時不刻如坐針氈、輾轉難眠~

原因?

因為我又自打嘴巴了啦!

之前還信誓旦旦地說自己「確定」不在台灣買薔薇唇膏,我真是無比汗顏!(詳情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jw!9dZ.CwmAERU9o6._hIeYoQ--/article?mid=668&prev=675&next=660

本人實在難辭其咎、對不起支持我的眾多讀者啊!(包寶爸:眾多讀者在哪兒?)

而且因為這次事件,本人悔過數日之後深感以後自身務必要謹言慎行,免得再度貽笑大方!

為了彌補我所造成的困擾,一定要好好地交代清楚之所以被薔薇唇膏逆轉勝的原因,以示負責。

 

先從最初的故事開始說起吧~

薔薇唇膏的消息一出,最吸引我目光與期待的就是其中的水緞與絲光系列。絲光系列要等到十二月才上市,因此這次秋季彩妝中,也就是水緞唇膏和三顆單色眼影讓我最有興趣了!

第一次試妝,並不是特意為了秋妝去的,也就是採買之餘順帶地試了這兩種產品。

水緞試了我看DM色號裡比較吸引我的#310、還試了三顆眼影,都實際畫在唇上、雙眼上。#310的色調雖是我喜歡的偏橘、質地有水亮光澤、又薄又貼,但其發色度出乎預料的好,因此不是我心目中預期的那種水水透透的水橘色澎潤妝感。

三顆眼影都畫上再加上黑色眼線的妝感也讓我聯想到國劇花旦臉譜:

拍起來有些吃色,所以照片看起來還好,但是也許是我心理較難接受紅色眼影,總覺得在我這樣輪廓平板的臉上有種突兀感,而且也許當天肌膚較乾,米色亮片在我眼睛上更凸顯出我皮膚乾紋,看起來相當疲憊。因此第一次試妝是蠻失望的,秋妝一樣都沒買。

 

 

第二次試妝,也是個特別的機會,拜颱風之賜而有了這第二次品頭論足的機會。當天臨時被人潮堵塞在台北街頭,下著大雨又無法順利返家,一時難以抵抗附近的「霸毀公司」的吸引,以躲雨的理由進去試妝。

要試唇膏我還是以水緞為優先,不過想說都來第二次了,也應該看看霧絨的真面目,沒想到一試發現霧絨的質地實在讓我很心動。這算是被奇襲嗎?一般的霧面唇膏我只有很早年有擦過開架持色唇膏,但在我這大乾唇上都沒有太好的結果,大多都會乾燥地黏在唇上、甚至龜裂。少數讓我喜歡的,像是肌膚之鑰瑰麗系列的R1,有著像是紅絲絨的質感很吸引我,但就是需要些勇氣與時機配合才有辦法擦,因此眼睜睜地看我常去的櫃上賣出最後一支,至今都未補貨。然而,薔薇唇膏的霧絨系列在唇上的滋潤度很好,有滑順感、不結塊、不顯唇紋,結合霧面質感以及我入手的這支#302的色調所形成的魅力,讓我覺得值得在找出時間去日本前先以台灣價格買下她。

其實當天我自己點名試的顏色是水緞#103、霧絨#301、#304,但效果都不及BA推薦的霧絨#302來得好,或者說,其他顏色對我的吸引力多是因其質地,顏色上我沒有太大感動。這支#302是微偏暖的亮麗玫瑰粉色,類似的顏色我曾買過Chanel coco唇膏#11 Legend,但是Legend稍微再偏冷一些的色調就是多了一點「芭比」的不自然感甚至是老氣感。#302微微的暖調使得她在我臉上不這麼突兀、霧面的效果也是比較低調的,但是她亮麗的色澤又夠搶眼,整體有一種法式優雅的氛圍。有機會再發試色照吧!

因為這支#302勾起了我對她的一些聯想,突破了我對薔薇唇膏標價的心理障礙,所以才買得下去。至於其他顏色、甚至未上市的絲光系列,請讓我說得保留些,要再下手應該會比較有難度,但也未可知,不過肯定的是外殼不會再買~

至於眼影部分,第二次試妝我就學乖了,只請BA幫我上#119、#121這兩色。#119是頗有光澤的米色、#121是偏紅咖啡色。果然還是自己最了解自己的需求,這次的妝效就讓我比較滿意了!這兩色組合出的妝感並不濃豔,是很實用的偏點紅色的大地色眼妝。雖然米色再次試還是有些顯出紋路,但是比較不嚴重,而且遠看看不出來,因此我猜測是自己皮膚過乾造成,多注意保濕也許就能改善,倒是上妝手法上可能要注意的是眼頭最好別上到紅咖啡色,通常我眼頭上到偏紅眼影都會有種挺自然的紅腫感。

 

假日我試了另一種搭配方式也很喜歡!

這顆#119配上去年推出的灰棕色#118,分別擦前、後半眼窩,眼尾再加上一點隱形眼線,再沾點肌膚之鑰腮紅#2撲紅臉頰,抹上顯色又水亮的巴巴里#208 Stormy Pink唇膏,襯著白上衣甚是清爽、亮麗。

這是我出席包寶兩歲生日宴的裝束,所以特別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