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zhangchao2339.blog.163.com/blog/static/136225022201012511131087/

 

 

趁著明禕草安瓶上市,跟朋友相偕去參加雪花秀的護膚會。

繳交預約金可以抵產品。

可選三種療程,滋陰、滋晶、臻雪,我選了最末者。

 

之前寫的一篇護膚大雜燴中雖然有講到一些雪花秀的護膚心得,但是這次又有些感動,剛做完記憶也比較深刻,應該可以分享地比較細緻。(大雜燴在:http://bitcatslab.pixnet.net/blog/post/216787400/

 

 

 

護膚流程概要:

  諮詢(選擇療程、配對雪花香)

  護膚(雪花靜、卸妝、化妝水+明禕草安瓶、按摩霜按摩、琥珀按摩、敷面膜、上保養品)

  茶點(雪花茶+餅乾)

  上妝服務(飾底乳+底妝、上眉筆、唇蜜)

  註:因為記憶力不好,中間也可能有睡著,這些流程只是大概的描述,並不完整喔。

  再註:因為最近斷斷續續地在過敏,所以就把去角質的步驟拿掉囉!

 

總共耗時約一個半小時。

護膚完出來,立即的效果是臉上光澤度很好,沒有泛紅,是很晶瑩的狀態,所以自戀地一直照鏡子。雪花秀的護膚會,我還是一樣推薦,自己有機會就會想去約。

 

 

 

細節說明:

<冬季之美的第一印象>

 

(圖片來源:http://hkcosme.com/meling/2010/03/30/153064/

一走進雪花秀精心布置的護膚室,可以說有時空錯亂之感。

看著角落妝點的梅花枝葉,數十公尺外的豔陽高照,馬上就與我斷絕了關係。幾分鐘之前濃烈陽光在我皮膚上留下的灼熱感,也在空調強力放送之下慢慢地消失不見。在這裡,我彷彿回到冬天裡的某個場景。

慢慢細看~尋找自己所在的線索~

從木製牆面上綴滿精緻的雪片刻花、擺設一旁的一座座蜿蜒纖細的個人梳妝台、甚至是台上的一件件外型飽滿的髮油瓶、白瓷碟當中,不免讓人思忖著那不在場的女主人該是怎樣的一位。我想應是位具有古代女性典雅美好形象的人兒吧?置身於此,自己再怎麼不爭氣,也似乎多了一些婉約賢淑氣息。

 

<諮詢><問卷>

諮詢的第一部分,是填寫簡單的問卷,像是膚質、要選哪種療程、希望的力道、現在在用的產品等等。因為我上次體驗過施力較輕的按摩力道了,這次我特別改選要力道重點的。現在試回來,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力道重的,配合上雪花秀的特殊穴點按壓手法,真的很放鬆。連我這個不容易在護膚時睡著的人都「幾乎」睡著了(還是我有睡著?自己都分不太出來),而我一同前去的友人據她說法是呼呼大睡。

    <雪花香>

諮詢第二部分,是選擇香味。總共有四種香味可選:沉香木、白檀香、梅花、松,都是很自然舒服的味道。據雪花秀的說法,選擇的香味可以反映出身體的需求,像是壓力比較大的人會選松、太疲累的人會選沉香等。這四種香味都裝在白色小瓷碟中,我試聞了一輪之後,覺得松或沉香都不錯,最後選了松。這個程序會連帶影響後續的雪花靜和最後的茶點,也就是說雪花靜的香氛和茶點的茶飲都會跟著選的香味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配套。

 

<護膚><雪花靜>

護膚是需要換毛巾袍的。一開始進行的雪花靜(還是雪花巾?)是以沾染個人選定香氛的乾布在臉上各個穴道按壓。一開始是從人中開始,我對穴位不熟,但大概記得的還有嘴角旁的穴位、鼻翼兩側、顴骨下方、眼頭、太陽穴等等,最後是按到頭頂。這個步驟讓我想到Sisley護膚一開始的精油呼吸運動,但是又多了一些穴位按壓,按一按之後確實有放鬆一些,好像吃了點前菜讓身體準備好接受「主菜」。

    <卸妝>

接著進行的是卸妝。當天因為先有午餐約會,我很過分地畫了個連眼線的大濃妝,但我有特別留情地沒有上超防暈染的睫毛打底膏,應該還算是有「良心」了!因為如此,我特別發現到幫我護膚的護膚師很細心,不僅是一開始很仔細小心地多花了點時間在卸妝上,中間若有發現未卸除的眼妝部分,還會拿棉花棒再清除。這一點我很欣賞耶!因為我之前在其他品牌進行護膚時,甚至還有遇過護膚完眼妝仍未卸除乾淨的。

    <化妝水、安瓶><穴位按摩>

接著是上化妝水跟安瓶。但是我皮膚超乾,這些水類的保養實在不夠潤,可以感受到護膚師的手在我臉上摩擦,之後加了按摩霜按摩就好些。按摩的手法從胸口開始,作穴位的按壓、揉捏、推開等動作,其中我特別喜愛的一招就是將頭轉向一側,然後護膚師會按摩我另一側的肩頸。

    <熱琥珀按摩>

之後,更特別的是,臻雪護膚會用到「溫熱的琥珀塊」來按摩肩頸。是溫熱的喔~跟滋陰的冰涼玉板指或滋晶的冰涼玉瓷瓶不同,臻雪是用熱的道具。而且按摩的部位也不同,滋陰和滋晶都是將道具放在臉部按摩使用,臻雪卻是主要按摩肩頸、之後才順帶按到臉部。從肩井穴開始,用圓潤的琥珀塊定點揉、推開,這個部份我作的時候心裡超開心的,想說真選對了,因為我肩頸真的很硬、很需要好好按摩啊!

因為有這樣好好按摩肩頸,之後我就決心要努力睡著~只能大概說一下過程囉~

    <敷面膜>

印象中,之後就是敷面膜,唇部也有上層護唇蜜再敷水狀的保養品、眼部也是用棉片浸某種水狀保養品敷著,接著我就勉力進入夢鄉,連護膚師什麼時候出去都不知道。

    <基礎保養>

等她再進來,卸除面膜之後就是上化妝水、乳液、眼霜、隔離霜這些基礎保養囉!用的幾乎都是臻雪系列。

(請讓我直接跳到用茶點)

 

<茶點><雪花茶>

用茶點的個人梳妝台上除了擺著簡單的兩樣餅乾、雪花茶之外,還有鏡子、梳子、髮油、髮妝水等道具,讓每個顧客都可以整理自己的髮型、順便用點茶點。這個雪花茶的種類,會依據一開始所選擇的香味不同而有變化,像我的松配的是某種綠茶,帶有點花香感,喝起來相當舒服。

 

<上妝>

因為自己還有晚餐約會要去,所以只好再上一點妝,不然一般來說,護膚完我都不上妝直接回家的。上妝手法讓我覺得比較特殊的是,雪花秀似乎比較著重潤色程序。好好做好一道潤色之後,其實膚色就很光潤了,之後只是在臉中間區域上點粉底,甚至側臉都沒有上到粉底,就只是以蜜粉定妝。

使用的產品到此都是雪花秀臻雪。

接著使用的色彩品,除了唇蜜仍是雪花秀,其他都是使用太平洋愛茉莉集團內其他品牌的產品。哪個牌?之前問過,現也忘了,因此就不多著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