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跑京站~除了為了週年慶之外,就是為了去吃天吉屋~

印象中是上個月吧?天吉屋選在京站開了台北的第二家分店~

此外新竹巨城也有一間店~

這家是日本品牌,官網在http://www.tenkichiya.com.tw/main/modules/MySpace/index.php?sn=humaxasia&pg=ZC63097

上面有關於餐廳的歷史、菜單、吃法等等的介紹~還算值得一看~

 

話說雖然台北已經有兩家店,但是敝人這次前往京站店也只是第一次到訪天吉屋~

所以先聲明一下~這篇文章看不到兩家分店的差異喔~

 

在京站展店其實有相當的優勢,就是可以借助台北車站三鐵共構的便利交通帶來源源不絕的人潮~

像敝人這種空有駕照完全沒有駕駛能力的City girl,加之有孕在身連搭11號公車都不甚方便,最是適合在這樣的餐廳用餐~

因為是日本餐廳體系,總是要再說說服務的品質才算周全,請各位原諒我無法一次到位進入主題~

就我自己這次用餐的經驗來看,可以看出餐廳本身體制對服務是有一些要求的,但是可能新店面,部分服務人員資歷尚淺?整體來說是讓人大致滿意中還是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其中值得讚許的是,一進餐廳就有服務人員幫忙開門、帶位、協助收納包包、外套,為了隔絕炸物的油氣還用防塵套罩住外套。其次,也主動針對菜色、用餐環境進行說明,這些一進門開始的一連串服務讓人覺得很是貼心!

我個人看到需要再加強的大約是離開餐廳的時候,因為京站店門口布置地較狹窄,當時可能已經離了用餐尖峰時間,所以原本負責開門接待的服務人員聚在一起不知說些什麼,讓人無法取道而出,所以只好在旁邊稍等了一會兒。不過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是交代一下當時的情況~

 

終於可以開始講菜色了~~

這家的菜色選擇不多,一言以蔽之就是天婦羅、炸物、麻油香!

衡量了我最近無法一次進食太多(不然會吐)的胃納量,點了個什麼都有一點的天吉丼。

「天吉丼」顧名思義,是將各色炸物放在飯上面為主食,但是除此之外,這裡還搭配了幾樣可圈可點的配菜-

  一就定位就會馬上送上的和風生菜沙拉、桌上備有一大壺供各人取用的牛蒡茶、和飄滿海帶和豆腐的道地味增湯。

團體照如下:

WP_003215.jpg  

這一碗丼飯裡裝滿的炸物有

  炸蔬菜-青椒、紫皮黃肉的地瓜、茄子各一

  厚片花枝兩塊

  白肉魚一片

  蝦子三尾

印象中道地的天婦羅是用麻油下去炸的,這裡的炸物也帶有著濃濃的麻油香~

其中讓我最為喜歡的就是那塊香甜鬆軟的地瓜和炸蝦~

WP_003219.jpg  

喔~雖然個頭不大,但是這三隻美妙的炸蝦有著鮮甜Q彈口感~菜單上還有六尾炸蝦的天丼可以選~也許下次我就點這個?

 

比較特別的是,跟一般比較熟悉將炸物、醬汁分開、待用餐時自己沾取的方式不同,這個天吉丼是在上菜前就先將醬汁淋上了!

而且不只炸物上,底下的白飯上也淋上了不少的醬汁~

但這醬汁口味吃起來並不會覺得特別鹹口~算是不錯!

不過隨著用餐時間拉長,先淋上醬汁的麵皮脆度還是會慢慢變軟,就沒有前面幾口的酥脆度了~

對我來說主餐份量很大,根本吃不完,加之現在進食很不容易~慢慢扒飯、一直吃炸物其實吃到後來會有一點點膩~

這時附餐的牛蒡茶和沙拉就非常有用了~

偶爾喝一口溫潤淡雅的牛蒡茶、吃一口鮮脆爽口的沙拉,頗有解膩之效!又可以再多吃幾口炸物~更覺得這套餐內容設計得很平衡~

 

總歸來說,第一次體驗天吉屋我個人還算有個七、八成的滿意度在,之後也許會再和老爺一起光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