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嘛,話說欠債不要欠過年,所以趁還有點印象,趕緊把這幾日的食記發一下。

這篇要講的是<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會知道這家也是因為在固定發囉的部落格中看到介紹,印象不錯,但因為現實狀況(有個小跟班包寶)和火鍋店實在難以融洽相處,只好把想去吃的想望壓在心裡,默默地在心中支持它,希望它可以撐到包寶變得reasonable的時候。(講得還真心酸)

但是就像前面說過的,我的朋友需要我,我也需要她們嘛~一有機會跟好友聚餐,第一個就想到了這家,忙不迭地訂了位,幸運地,到訪的當天有今年最強寒流來襲。

 

我們點的是招牌白湯-鳳凰回巢鍋,沒有點麻辣,另加點神仙牛肉和綜合丸子。

鳳凰回巢鍋:

白湯,湯底有竹笙,配料是固定的銀杏、鹿野雞、豬肚、高麗菜(都裝在那一盅裡),加上腐皮。

服務生會先盛一小碗原汁原味的白湯讓我們品嘗原味,嗯!原本的味道就是白湯有很重的胡椒味,濃郁之中帶有一點刺激感。

 

之後,才會將食材放入湯中,大約煮五分鐘就可先吃豬肚了!

至於腐皮呢,因為需要一點時間煮爛,則建議留到最後吃。

 

 

加點的神仙牛肉和綜合丸子:

這兩樣加點都不錯!雖然神仙牛肉價格有點高(NT. 390的樣子),但確實肉質好,夠軟夠大片,算物有所值。丸子的部分除了圖片最前方那個(魚丸嗎?)是屬於軟嫩口感之外,其他都挺有彈性,也有鮮味,不會人工調味料過多的感覺。每種大丸子兩顆,川丸子五顆,我和好友兩個人享用份量也夠。

另外還有無限量的白飯和各式沾醬可取用,絕對能吃得飽!

我跟好友對白湯太有興趣了,加上天氣冷,實在是很適合喝湯,尤其加了食材之後白胡椒的味道降低許多,更是順口甘甜,所以我們倆就一碗接一碗地喝,服務生就一次又一次地來加湯(不是加水喔)。這個白湯啊!就這麼收買我們的心啦!兩人直嚷著,下次來還是要點這個鳳凰回巢鍋,完全把店家也很自傲的麻辣鍋視作無物!

 

 

餐後的檸檬蔓越莓(?)試管冰沙:

因為主要都在喝湯,用餐時間拖得很長,這個冰沙到嘴都變成果汁了!味道也挺不錯的就是,酸味比較明顯,很適合當火鍋的結尾。

其實鳳凰回巢鍋還附有雜炊,叫福氣粥之類的,用湯底、福菜和蛋汁熬煮的粥,但是因為我們(裝鹹食的)胃都已經被湯塞滿了,就打包回家(又裝了一大袋湯回去)。呵呵,結果當晚獲得全家一致好評!(老爺心裡OS:為啥我只有殘羹剩肴可吃呢?

這一鍋算是相當值得一嚐囉!但希望它能一直保持下去,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