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深入性內容的文來個三連發,大家還挺得住嗎?

--本文開始的分隔線--

 

「收納」是個人的興趣之一,之前也寫過這類相關的分享,像是梳妝台、旅行用化妝包啦等等。

大原則就是要有系統的歸類擺放,這樣才容易找、方便用。

美妝品中間最讓人傷腦筋的就是一個顏色一個包裝的單色眼影、腮紅,尺寸又不太大,東一個西一個的零散擺放最是雜亂的來源!

加之若包裝上蓋並非透明,要翻到底殼才看得到色號或是打開才知拿到誰,也很不便使用。

如果妳也在意以上種種,這裡提供兩種解決方案。

 

第一個方案是多層收納盒,我買的是無印良品五層透明收納盒,材質是壓克力,放在化妝台上質感還不錯。無印良品還有其他種類的透明收納盒,之前我買的是三層的,最上面那層還可以上掀,每層的高度就比現在這五層的來得高,可以放高度比較高的美妝小物,所以可以看個人的需求尋找合用的收納盒。不過這裡講的是供單色眼影、腮紅使用,還是以層數較多、高度比較薄一些的款式適合。

IMAG1760.jpg  

 

 

 

 

單色眼影挖出蕊心後直接放在小抽屜裡~一目了然有哪些顏色,也很好取用~

IMAG1748.jpg

 

 

 

 

甚至是多色的眼影彩盤,像肌膚之鑰這種也不用買太多外盒了,直接裝在小抽屜裡,一樣拉開就可以用,各盤之間也好互相配色。

IMAG1752.jpg

 

 

 

 

加映其他層的內容物,我還放了兩層刷具和一層口紅,口紅那層忘了拍照:

IMAG1756.jpg

 

 

 

IMAG1759.jpg  

 

 

 

 

第二個方案採用的得力助手是Mac Pro Palette (Large Duo)官網:http://www.maccosmetics.com/product/1556/22061/Products/Accessories/Pro-Palette/Pro-Palette-Large-Duo/index.tmpl)。

它本人的獨照我沒拍,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古狗一下,簡單地說,上蓋和底盤兩面都可以裝蕊心,而且夠深可以裝得下礦物粉餅狀或烘焙餅狀彩妝的蕊心,上蓋和底盤中間有一片透明塑膠隔板,可以防止上下兩面互相飛粉。

另外提醒一下,這盤在美國只賣八美金,在台灣的售價很驚人,而且只有旗艦店才有賣(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手邊有一些Nars雙色眼影、腮紅和LMdB眼影、腮紅很佔位,外盒都黑嘛嘛的,很難直觀地搞清楚誰是誰...就全收進Mac Pro Palette (Large Duo)囉~

IMAG1859.jpg

 

 

 

 

IMAG1860.jpg

 

 

 

附帶一提,雖然這一點是要習慣性的depoter才會需要了解的...那就是因為Mac這個空彩盤也是新版本,放蕊心的深度比舊版的空彩盤來得深,所以現在拆Nars的蕊心不用把蕊心直接沾黏的那層黑色塑膠板拆掉了,只要撬出那塊黑色塑膠板之後直接黏在Mac空彩盤上就完成了~(如果不懂請仔細看上面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