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某些保養品時,用到後來會膩、會想要趕快用完、會想要跟它分手,但有些保養品,用到後來會愈來愈捨不得用完、但又很想要每天用它。Dior 這瓶雙效眼妝卸除液屬於後者。它容量不算小,有125ml,但因為好用、常用,還是讓我覺得怎麼這麼快就去半瓶了,好捨不得用完喔!
也許各位會說那用完再去買就好了啊!
可是當初入手時(2011)它的身價就不低了,這兩年還節節攀升(印象中當時還沒破千,比較起來好像漲了不少),現在的價格已經高到我覺得雖然好,但似乎也可以給其他產品機會表現一下的地步~
因此,這罐用完會暫時跟它冷戰一下,誰叫它不乖愛漲價。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反省了一下最近為何不停地在發彩妝文。大概是因為前陣子稍事整理手上在用的彩妝品,送了一大批、又丟了一大批出去之後,有些空位空出來了。再加上日幣跌啊跌,這時進日貨實在是太划算了。今天這篇開箱文是日貨第一批,還有一批等收到再分享。
話說請人代購國外商品,我的經驗不多,但是也有幾次經驗與少許心得可以說說。
美國地區代購,我個人很尬意找「不太甜」小妞。她不僅代購服務優,像是一般委託人希望有的態度親切、回信速度快、包裝扎實等她都有,除此之外,她還很樂意跟人分享她自身的使用心得、購物經驗、生活樂趣等等。
日本地區代購,我有兩個配合較多次的對象。如果是在網路上訂購後,只是需要個集貨站幫我寄回來的那種商品,我會找EZImport。幾次經驗下來,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流程清楚、費用低廉。但是對於沒有網路通路可訂購,需要到實體店面購買的那種商品,我會找歐妹妹,她回應很快,也是讓人很放心,只是要等她每個月安排時間去日本買,有時要稍微等一下,就是「預購」這種交易模式的特性。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sley家的唇蜜目前有三個系列,最新出的是「極致晶漾保養唇蜜」,但沒買過。
個人買過的兩個系列是「植物星燦護唇蜜」和本文所提的「植物亮澤潤唇蜜」。這兩款的包裝很像,差別大約就是星燦的內容物有珠光亮片,而亮澤的沒有,只是水潤質感的唇蜜。
星燦買的是比酒紅色稍亮一點的透明紅色帶亮片,這支顏色很漂亮,當時(也要十年前囉)非常喜歡。
前兩年回鍋重新用Sisley時改買了這支亮澤#2,顏色是很有精神的珊瑚色,在唇上很顯色、有滋潤度、沒有怪香味(我要求不多)也不太黏。這支雖是唇蜜,但也是一支搞定,沒有什麼可大挑剔之處,整體來說卻也沒有說好到什麼了不得的地步(我用得唇蜜不多,也許她真的很好)。用完以後可能會再買,但是是因為使用了逢年過節的會員折價卷之後的C/P值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入手了幾顆這個單色眼影,粉質細緻到連亮片色都非常綿密,實在愛不釋手(這我大概講了有三遍了,很抱歉一直跳針啊)。但也就是因為這麼喜歡它,特別花了點時間在網路上研究一下各個色號,卻發現迪奧大概是想作市場區隔(?),或是根據區域特性調整商品內容,總之歐美區出的色號跟亞洲區有些出入(真不喜歡這樣的結果)。一不做、二不休,我偏執的部分發作起來,就這麼追追追~直至整理出目前搜尋到有在販售的全部26個色號。
在此僅提供色號和個人對該色號的顏色描述,請注意,因為個人受限於上述色號分布不同的狀況,有些顏色我並沒有看過實品,只是依據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描述。若各位對某些特定色號有興趣,建議使用古狗。
 
亞洲區域和歐美區域共通色號17色: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朋友聊天時聊到這個話題,聊著聊著突然發現好像也可以寫出一篇文章了。畢竟自己因為喜歡護膚,度過了一段有護膚會就去的歲月,中間還曾去了一些不是這麼好相處的護膚會。請注意,這篇文章就只是單純地依據自己的經驗與感受精選三家我個人比較尬意的來分享。
 
首先是最放鬆的Sisley:
Sisley護膚分三種,櫃上護膚、護膚中心療程、飯店護膚,除了飯店護膚之外其他都是要收費的。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寶:我要睡這~不要睡那~~)
 
這篇文章是在沉重的心情與眼皮沉重的渙散精神狀態下打出來的。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很喜歡Dior,研究了一下接下來的新Look,跟大家分享。
秋冬新品:
Diorshow Mono Fusion in Étoile #21 銀色眼影霜? 膠?
Rouge Dior lipstick in Darling 霧面粉紅色(九月發售)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個人習慣一拿到新玩具就讓她們脫衣服、乖乖蹲在我梳妝檯裡休息,所以根本來不及拍外包裝紙盒等開封細節,所以這篇不算是開箱文,比較像是細數一下我跟YSL羅曼史的囉嗦文。怕看字多的就看看圖囉!
當天靠櫃試妝花了相當長的時間,BA非常細心地幫我從保養開始到上完全妝(因為我那時皮膚狀況不好),大約是開啟了那個裝著我過去所擁有的YSL戰利品的記憶抽屜,一件一件細數,突然發現其實我以前應該可以算是YSL的愛用者。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Vasary的部落格裡看到她對肌膚之鑰這支唇膏(名字實在太難記又難念,就讓我跳過吧)頗有好評。剛好我手中也有幾支,對這支也蠻滿意的。鑒於這支價格很不美麗,肌鑰貌似天使的櫃姐又有一海票,雖說直接去櫃上試色仍是個好辦法,但常常也因此帶了一堆超出預期的伴手回來。總之(言簡意賅吧~),這篇就是拍一些手邊的色號試色照,然後對其中貌似裸色的T7跟Vasary心心念念的Chanel Boy來比較一下。
肌膚之鑰這支唇膏的優點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可以移步Vasary的文章(http://vasary.pixnet.net/blog/post/28546564),她講得很清楚啦~
以下是我有的色號:T5橘紅色、T7粉紅色、T10豆沙色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如果要說我擁有的特殊能力的話,這個特殊能力應該叫做「忙裡偷閒」。若是照表定時間下班,到去接包寶的預定時間之間,大約還有個最多四十分鐘的緩衝時間。此時,有時我會放慢腳步慢慢逛慢慢踱步過去,有時我會先回家放包包、換個輕便衣服,但有時,像昨晚,我會在附近的MOS漢堡窩個半個小時,吃吃喝喝、看看(免錢但過期的)雜誌。

 
昨天嗑掉一本今年三月的Ray,內容還不錯看。看到裡面Model畫的眼妝只有清淡的暖棕色眼線,配上春天的服裝,相當舒爽又嬌嫩,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今天起了個大早,拿出看起來暖洋洋的Tom Ford四色眼影02來依樣畫葫蘆一番。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緹卡彩妝品,尤其是包括多色眼影和腮紅的彩妝盤多年來一直在我的梳妝台上佔有一席之地。
原因頗耐人尋味,因為真要說起來,香緹卡的眼影並不特別顯色、閃亮。歐美妝效所看重的力度,她是沒有的,而日系妝效講究的閃亮感,她也沒有!
一般來說,如果追求的是像Nars、UD眼影那樣深濃發色、或是肌膚之鑰新款那種閃亮程度的效果的話,大約都看不上香緹卡了。
平心而論,香緹卡眼影的優勢,就是粉質是無與倫比的細膩,細到我覺得像是蜜粉一般。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錄我所收到由一歲多包寶親自贈送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
昨天母親節,自然是攤攤相連到天邊,中午婆婆攤、晚上媽媽攤,為了續攤從南到北在大雨中狂開了三個半小時的車。
午餐前在親友家享用親友招待的又甜又嫩小番茄,包寶一顆接著一顆地拿給包寶爸,讓包寶爸餵他半顆半顆地吃。有時候沒看到包寶爸手上還有剩個小半顆卻多拿了,也會相當乖巧地把多拿的小番茄放回去,等吃完再拿。
突然,包寶拿了一顆小番茄給爸爸之後,又跑去拿了一顆,正要發聲跟他說還沒吃完先別拿時,沒想到卻是塞到了我手中~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