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天氣逐漸變暖,正是藏冬衣、換夏裝之際,收納狂也陸續整頓各類個人物品,除了清點一下物品數量、重新安置擺放位置之外,順便也將甚少使用到的、狀況不佳的物品分類出來,留待捐獻或送入回收/垃圾箱。

提醒一下,台灣濕氣較重,收納不常使用的物品時最好一併置入能吸水氣的吸濕產品。但是鑒於最近有個新聞是與吸濕盒內溶液溢出導致損壞名牌包而興訟的事件有關,各位在選擇吸濕產品的種類時要斟酌這些物品預備閒置的時間長短。而且其實不管如何都不建議將物品久放,偶爾拿出來照看一下,還是挺必要的。

像是本部落格開格時清點出的一批過期彩妝(http://tw.myblog.yahoo.com/jw!9dZ.CwmAERU9o6._hIeYoQ--/article?mid=15&prev=64&l=f&fid=7)經過半年左右的收藏(當然沒放在什麼防潮箱裡,只是簡單地收在紙盒裡),裡面兩塊Stila圓形紙盒三色眼影竟然長出霉斑點點。

首圖放張他們原本可愛的樣貌~免得傷了過路客的眼~

 

請注意,下面有可怕照片,正在進食或不欲受驚嚇者請按上一頁,謝謝!

 

 

 

 

 

 

 

 

 

 

 

 

 

 

 

 

 

 

 

 

 

 

 

 

 

 

現在的樣貌~可怕哪~

當然不能繼續留著等著香菇長出來,受到這兩塊眼影的牽連,手中所有的過期彩妝品不論看起來如何全都(?)送進了「垃圾桶」(黴菌絲不是肉眼看不到就不存在的)。他們其實早該回歸大地之母的懷抱,只因收納狂一時心軟念舊,原則都不原則了,到頭來卻是留來留去留成仇啊!

關於彩妝品保存期限的文章在網路上有許多種說法,收納狂腦中殘存的印象大抵上是說粉類彩妝(包括粉餅、眼影這些)可以存放較久,而水分較多的彩妝則要較頻繁更換。然而,所謂的比較久是多久、水分多的彩妝又是多久要換,就沒有太精準的概念。

因此,網路上找了一些彩妝師的專業建議,原則上大約是:

(1)所有彩妝開始使用之後,隨著沾取的使用次數增加,菌類也會開始沾附,因此以開始使用之後一年內用畢為較佳的使用期限。(一年真的好短,但是我想這可能是考量到彩妝師的彩妝品可能會接觸許多不同的人,如果都是自己使用也許可以再長一點點吧?)然而若是沒有使用的全新品,則以產品外標示期限為準。

(2)唇彩、睫毛膏等油膏類存放久了之後,是菌類孳生的溫床,一定要勤換,一般是建議三個月至半年換一次。(這些彩妝都靠近眼睛、嘴巴,特別要小心的,還是乖一點半年換一次好了)

希望大家都美麗地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