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保養品名列本人2012愛用品(http://bitcatslab.pixnet.net/blog/post/213131978

 

-------------------落落長前言-------------------

今天早上在睡眼惺忪中拿化妝棉沾花香化妝水在臉上嚕一嚕取代洗臉程序之後,照慣例地拿起了聚水賦活精華準備擠個兩三下時,嘻嘻,擠了一下之後竟然有擠不太出來的fu,加碼個幾次擠壓動作才順利擠出適用份量,心裡頓時泛起一種「啊,要跟她說掰掰了,有點開心但也有點不捨」的感覺!

 

其實之前在使用過程中,好幾次有念頭要來寫篇文章歌頌她,畢竟她扮演著挽回Sisley保養品在我心中評價的重要角色!現在要用完了,剛好也來紀念她一下。並不是說Sisley不好用,大家可以移駕看看我列出的2012愛用品就可以知道榜上也列有好幾樣Sisley保養品,但會這麼說,應該說是在我對Sisley招牌口碑品-全能乳液徹底絕望時,她-聚水賦活精華讓我對Sisley重拾信心。

 

---先交代我跟全能乳液分手的理由(給她一個好死,啊不是啦~是負責任交代清楚~)---

我很愛全能乳液的味道,非常非常療癒好聞,之所以會徹底失望是因為發現我似乎對全能乳液過敏,每用必紅、癢,只好徹底斷了用她的心。不過在此要先聲明,過敏這件事情是很「個人」的,大家有看到「BBC發公告禁止員工在大廳吃香蕉以防其他對香蕉過敏的員工產生過敏反應」的新聞嗎?香蕉可以說是每本副食品書籍中都推薦給小朋友開始接觸奶以外食品時,可以安全選擇的食物,但再怎麼安全,都是相對安全,會不會過敏還是要看各人的體質。

 

咳咳,回到去年下半年,當時送光全能乳液之後,手上還有許多已開封的Sisley保養品。這是因為Sisley的保養程序實在被品牌包裝精緻化到極點,我還曾向櫃上索取一張圖表,分日夜、從卸妝開始,上無數道精華液(包括抗皺那三支全排出來哪支前哪支後),幾乎所有產品(數過好像列有70種左右)都塞在那一張約莫A4大小紙張裡。如果妳靠櫃詢問BA,她一定會大力推荐要先用全能乳液打底,可以幫助後面的精華液、面霜等滲透吸收進皮膚裡。因為一直以來我保養品都是整套用的,也很「尊重」各家的保養理論,是該怎麼用就乖乖怎麼用的阿呆,所以大家可以了解我當時望著其他濃郁的「精華液」和面霜(對,她家連精華液都是比較濃郁的),卻少了這罐「超級吸收體」的心情嗎?

 

------------現在才要提本文主角(我真的很多話)------------

這篇主角的英文名是「HYDRA-GLOBAL INTENSIVE ANTI-AGE HYDRATION」,有看沒有懂對吧!Sisley的品名真的很愛用Global這個字,就是啥都包,啥都是的意思,加了這個字好像就多了點神祕不可參透感。台灣品名翻成「聚水賦活精華」,似乎把她定位為「精華液」,但我更喜歡把她當成乳液來用,在對岸這罐取名是「賦活水潤保濕霜」,所以雖然BA曾經跟我耳提面命擦完這罐之後後面還要擦面霜鎖水,但我想把這罐當作保濕乳液是沒有問題的。

 

出於惜物之心,就硬著頭皮自創程序-花香化妝水(最左)、聚水賦活精華(左二)、全能防禦精華(右二)、防曬乳(最右)(還是很沒創意嗎?),幾乎每天早上都是這樣擦。當時的保養重點都擺在晚上的香緹卡,因為剛買還在蜜月期,每天晚上都期待擦保濕霜+黃金霜,反倒對於白天的保養並沒有什麼太大期待,只希望不要讓我過敏。這樣戰戰競競用了一陣,好在並沒有引發最擔心的過敏。

 

擠出來是淺綠色、水乳比例蠻均衡又乳化得很細緻的乳狀物,質地並不會太稀導致可輕易流動,而是有一定的濃稠度,上在臉上卻有水潤感,很好吸收不會悶悶的,香味也讓人滿意。「質地和香味」絕對是Sisley的強項,摸過她家的質地之後,摸其他家的都會覺得差了那麼一點。香味更不用說了,Sisley的保養品當然少數有添加香料,但大多數都是真正精油的香味。不過香味一樣也是很個人的感覺,也不一定是天然精油的味道就會讓人覺得很喜歡,像那罐植物複和精華的味道就需要點勇氣接受她,不過Sisley保養品的香味大多是我喜歡的。

 

手邊已無聚水賦活精華的成份表,但從Cosdna查詢到的資料看來,這罐主打的是孔雀石的「抗氧化」與扇藻的「保濕力」。至於所號稱的「抗氧化」效果,說實在的,誰感覺得出來啊?(也許是我駑鈍)不過因為她主打這個效果,我偏好白天擦。另一方面,「保濕力」就讓我很有感了,我確實有感受到皮膚變得光滑柔軟,持續一整個白天。這個效果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因為本身是極乾燥肌,下顎部分是最粗荒的區域,我已經有很久沒摸到連下顎的皮膚都光滑沒有疙瘩的了。但是,聚水賦活精華一瓶就做到了,化妝水後單擦,也一樣讓我皮膚保持平滑保濕,就連最近這一陣子冷氣團一團一團來襲,她也罩得住。這樣小小40g一瓶,每天早上按個兩三下,從去年十月初一直擦到了現在,估計還可以用個大半月,應該還算是耐用。

 

不過,如果您問我會不會再回購,我承認我有一時動心,考慮是不是要再買,但礙於現在存貨滿滿,有好多愛妃在櫃子裡等我點她出來,還是得按耐住,不過等到週年慶有折扣的時候,就不確定會不會再出手了!

 

OK!打完收工~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