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假期出外旅行了兩趟,順道分享一下收納狂旅行化妝包打包心法。

這是我萬中選一的化妝包-某年限量的瑪莉官,專門出外過夜用的。

 

為什麼說她萬中選一呢?

長得對我的味不說,中選的主要理由是上掀式設計,開口大、方便取用。分層、隔間多,容量適中,對付那種幾天幾夜的旅行,不只彩妝、保養品,連一些私人用品都放得下。

有個符合個人需求、隔間設計佳的化妝包,是輕鬆打包的第一步。

再來,如果什麼都要帶,這樣要有系統、有效率地打包,還是挺有困難度的。所以,輕鬆打包的第二步是要想清楚哪些是必需的東西,只帶必需物品就好。

當媽之後,外出已經練就壓低需求至極點,天天畫一樣的妝也可以接受。也不用任何髮型造型品、吹整器,就是紮個馬尾,簡單又有精神!因此只要這一包,加上隨身小物、換洗衣物即可,都把空間省下來裝包寶的東西。

我的必需物品包括:臉部保養品一套、彩妝品一套、隱形眼鏡盒、藥水、化妝棉、棉花棒、簡易刷具、梳子。

做好這兩點準備,就可以開始打包啦!

瑪莉官上層掀開來內有上下兩面收納空間,下面四格從上到下依序是裝了眉筆、粉底液刷、國際牌小桃紅燙睫毛器、和肌鑰睫毛膏等固定班底。

 

 

上面的拉鍊袋裡裝的是肌鑰光絲絨粉底(右)與香緹卡高畫質蜜粉餅(左)。

這兩個也是固定班底。

 

 
 

打開下層,也是上下兩面收納空間。

上面是個小袋子,裝一些棉花棒、化妝棉、隱形眼鏡盒等比較需要保持清潔與其他東西隔離的小物品。

這些也是固定要帶的,沒什麼變化。

 

 

下面底層中間是一個通鋪,兩旁有幾個隔間可以約束物品,放包寶的沙威隆比較不易溢出。

中間通鋪塞得下保養品、眼影、腮紅、攜帶式大刷、隱形眼鏡藥水、梳子(我拿去梳頭了)。

 

 

不過收納狂嫌通鋪太大,不喜歡讓所有東西在那滾來滾去、混雜一氣,特別將保養品類都以拉鍊包裝好,方便取出使用,不用在那邊撈半天。

這個拉鍊包是茱莉蔻送的,好用耶!

看!東西不多吧!

 

 

第一趟旅行,色彩品帶的是一組肌膚之鑰-208號眼影、1號阿土腮紅、口紅試用品。

大刷我帶的是Stila,這支刷陪了我很多年啊!

有個小秘訣要提的,保養品我建議帶平常自己用慣的,不要帶新品。

而且我個人膚質較敏感,還要特別帶比較溫和的,像是香緹卡。

這是因為外出不比在家裡,最忌皮膚出狀況,臨時是沒有這麼多救急的保養品在手邊的,所以一定要帶自己習慣使用的品項。

沒用過的小樣就在家時,當新鮮小玩意玩玩。(這樣就算玩出問題也好解決...)

第二趟旅行因為添了情人節禮物-八八里四色眼影#2和蘑菇刷,就換上新鮮貨了!

 

 

除了固定班底之外,再加八八里四色眼影#2、Nars Douceur、英特軌咖啡色眼線膠、肌鑰口紅試用品。

蘑菇刷可當蜜粉刷、腮紅刷,非常方便。

少少幾樣東西,應付嫻雅好媽媽(是憔悴老媽子吧?)的外出需求,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