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前我大概瘋狂地加班了兩週,連小年夜當天都是十點左右才離開辦公室的,因此實在沒有什麼心力來個大掃除(但還可以看甄嬛傳~)。加上春節假期幾乎都在外地度過,回家時能癱就癱,能躺就躺,對家裡的「髒亂」情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得過且過也就是了。

好友美女D卻是過了個積極的年節,為著遷居的打算,在新居、舊家之間忙裡忙外,除了如火如荼地打包裝箱之外,也不忘清清冰箱積食,一番新氣象指日可待。

許是被感化了!前兩日也來翻出冰箱積食,不料竟有從去年端午存放至今的甜粽一顆-這是去年亞都麗緻推出的粽子組合中的端陽紫米粽。

依稀記得那包粽子組合裡有各類的粽子,甜、鹹都有不說,除了必有的湖州肉粽之外,好像還有加入台式、港式元素的口味。湖州肉粽記得是有點新式的,並不是傳統的單純肉粽,但吃得也還算是順口,可是其他口味本就不合自己本身喜好,幾乎都是包寶爸解決的。

沒想到竟然漏掉了這顆堪稱精華所在的端陽紫米粽啊!(不誇張,還得冠軍咧!請參: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526/34254342/

先來看看本尊:

粽身非純紫米製作,乃是白糯米中混合少許紫米,因此吃起來口感軟糯細緻。

並不像一般湖州豆沙甜粽一樣包有內餡,反而是將蓮子、紅棗等食材混入粽身。蓮子、紅棗都是煮到沙綿,適合老人、小孩食用的地步。

這顆甜粽真好吃,入口帶著清香微甜,讓人欲罷不能,包寶也愛。(包寶爸說:怎麼漏掉我了?)

清掉甜粽之後,就騰出空間放元宵、酒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