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了連假,果然又多了一些吃吃喝喝的經歷,趁新鮮趕緊跟大家分享~

這幾天去了衡陽路好幾趟,果然是西區美食一級戰區,許多老字號餐廳和連鎖企業都要在這插旗。這家-大三元酒樓可是聞名遐邇數十年的老店喔!

  地址: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醜話要說在前頭,今天這篇完全是個人偏頗的想法,非常狹隘的經驗談(與之前的每一篇文章相同)。

 

這樣講,聰明的您大概了解本人應該沒有太好的感覺。其實也不是說「不好」,但也不是說「好」,就是讓偶覺得「一般般」而已。也許是我期待太高,也或者是因為我本人口味的關係,因為像我家老爺就比較愛這家的口味,跟本人極推的極品軒比起來,他不這麼愛極品軒那種上海菜的厚油口味。

但是問我會不會再來呢?

這個問題就很難回答了!除卻老爺的欣賞之外,大三元確實有幾樣點心做得不錯,尤其本人是酥類控(有這種說法嗎?),那個好酥好香的叉燒酥完全就是一個字-中啊!

 

抱歉我比較喜歡先講結論(破題法~),希望大家看了結論之後還有耐心繼續看下去~

一道一道看圖說故事囉!

子排:

從這道菜應該看得出來我們完全是以自己的喜好強逼粵菜就範啊!

印象中,子排不是粵菜著名的菜色,是江浙菜,難怪一般般了~哈哈~

粵菜喔,較建議點些海鮮、點心類,應該就是他們的強項。

 

 

芋泥香酥鴨:

 

這道是他們的招牌功夫菜,好像是服務大哥推薦的,但我們還是覺得一般般。吃得到芋泥黏Q的口感,但怎麼沒有鴨肉的口感呢?記得在巧虎麵館吃到的就比較有些鴨肉的纖維存在感,可是說實在的,雖然我愛芋頭,但是這道芋泥做的菜色,就其本質,天生我就不這麼尬意。

 

 

再來一道招牌菜,海鮮焗木瓜:

 

這小小一個要價NTD300可不便宜呢!但很值得喔!裡面有貨真價實的鮮甜海鮮,我有挖到一顆干貝呢~呼呼呼~(可見真的是要點海鮮)

 

 

地瓜葉:

 

覺得地瓜葉對身體好才點的(任性),如果要道地一點,可以點腐乳空心菜(不知他們有沒有)之類的菜色。

 

 

以下就是好好味的港式點心車輪戰啦!

哈搞:

 

唉!從最不推薦的開始好了,但是哈搞和摟把糕哪個拔得頭籌偶還真難決定呢!

哈搞普通,是有彈性,但是不夠「滑」,個頭也不夠飽滿。

 

摟把糕:

這個摟把糕是屬於比較扎實的那種口感,雖然跟台式的比,已經有稍微軟一些了,但是對偶來說還是不夠軟嫩。本人喜歡入口即化的那種喔~

 

 

掐修酥:

 

喔喔喔~看到了沒?只有吃到一半的照片又出現了~表示這道超好吃,所以無暇顧及拍照。

這道掐修酥非常的銷魂,酥皮輕薄又香氣十足,內餡豐富濕潤。雖然卡路里高,但是若有機會到此一遊,請勿錯過它!

 

 

芝麻烤燒餅:

這道根本就是蟹殼黃來著的嘛!

非常香酥可口,因為很像從小吃到大的蟹殼黃,因此博得本人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