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嘛,話說欠債不要欠過年,所以趁還有點印象,趕緊把這幾日的食記發一下。

這篇要講的是<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會知道這家也是因為在固定發囉的部落格中看到介紹,印象不錯,但因為現實狀況(有個小跟班包寶)和火鍋店實在難以融洽相處,只好把想去吃的想望壓在心裡,默默地在心中支持它,希望它可以撐到包寶變得reasonable的時候。(講得還真心酸)

但是就像前面說過的,我的朋友需要我,我也需要她們嘛~一有機會跟好友聚餐,第一個就想到了這家,忙不迭地訂了位,幸運地,到訪的當天有今年最強寒流來襲。

 

我們點的是招牌白湯-鳳凰回巢鍋,沒有點麻辣,另加點神仙牛肉和綜合丸子。

鳳凰回巢鍋:

白湯,湯底有竹笙,配料是固定的銀杏、鹿野雞、豬肚、高麗菜(都裝在那一盅裡),加上腐皮。

服務生會先盛一小碗原汁原味的白湯讓我們品嘗原味,嗯!原本的味道就是白湯有很重的胡椒味,濃郁之中帶有一點刺激感。

 

之後,才會將食材放入湯中,大約煮五分鐘就可先吃豬肚了!

至於腐皮呢,因為需要一點時間煮爛,則建議留到最後吃。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這幾天有個拋夫棄子三連發,真是連我都同情起我家老爺了,但無奈我的朋友們需要我<陪她們大吃大喝>啊~~噗噗~~

在此謹向老爺的寬宏大量獻上我真摯的感謝~

 

這個Mot Kitchen,我有一度天人交戰是否要跟眾網民分享,好想把它當秘密基地啊!真是個溫馨、甜美,又宜室宜家(聽起來像是描述某個Lady)的好地方!

雖然我錯過了號稱全台北市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但就當日品嘗的兩品蛋糕捲,我只能說,太對了!我會持續光顧的!

再來談談它的環境,喔,實在很難不叫人傾心!尤其是家裡有小孩的父母,前院是有半場籃球場大小的遊戲空間,後面緊臨著一片廣闊的草皮,還貼心設置了陽台小餐椅,可以傍著這一片翠綠吃點點心,看著孩子遊戲。建築內部除了餐飲空間之外,還有展示空間陳列藝術品、書籍,您說說看、您說說看是不是好棒呢(馬景濤式演技)。

 

當日點的是栗子巧克力蛋糕捲和焦糖起司草莓捲(都是自己依食材取的名字,本名很好聽,但不記得啦):

口感輕柔順口、真材實料不說,口味該有的都有出來,我跟好友兩個都很爽快地大刀闊釜(這成語不是這樣用啦),大口大口不斷送入嘴中,真的吃這個蛋糕捲就是要這樣,要有點分量地享受糕體有點彈性又細綿的口感混著裡面的餡料,一整口的滿足啊!小鳥依人式(再次誤用)的吃法要留給布朗尼之類的濃郁硬漢。

 

感謝好友的愛心,讓我帶了一個給老爺也品嘗品嘗這好滋味,外帶的紙袋也有點意思,自製的(還有訂書針耶)上寫著明天會更好,哇嗚,好棒啊,我今天一嘗美味就幸福不得了了,明天還要更好呢!

 

心裡又再盤算著下次和缺席的兩位牛先生去!有美食佳餚、好友家人相伴,果然明天會更好啊!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闆德政22日送大家一天假,早上送大小兩位牛先生上班之後,就偷空跟小學生R去萬惡淵藪的信義百貨區晃晃。主要目標有二,一是體驗貴婦下午茶,二是把信用卡寄來的三千折三百抵用卷花掉,結果目標達成率100%。

 

簡單交代一下貴婦下午茶,因為前一天要預約保羅時就已經客滿,所以我們選擇貴婦百貨的a3,點了個雙人下午茶,加氣泡礦泉水:

全部餐點大概是這樣,三層點心+氣泡礦泉水+我點的冰柚茶+小學生R的水果茶(被擋到了,請見諒!本人的攝影技巧真是有待加強!)。

 

三層點心的特寫:

 

 

最上層是鹹點:

這一層的鹹點都好好味喔!好想單點或再來一份!

基本上這種調味單純的鹹點只要食材新鮮手工現作,大抵都不會差到哪去。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家老爺看到我部落格的短介時,不解地問「三寶是哪三寶?」我想各位看倌應該也有同感吧!

這三寶絕對不是叉燒、燒鴨、燒雞,也不像X康街XX板鴨的竟是叉燒、燒鴨 and ..... 香腸(!)

而是...

 

兔寶

 

  兩歲侏儒兔,嬌小渾圓好攜帶;

  曾經一度流落街頭,如今尋得好人家照顧,童年破碎惹人憐愛,卻又見她東奔西跑瞬間消失在家具之下,欲拒還迎兼保持安全距離!附上煞到我、讓我朝思暮想、不顧大著肚子也要把她帶回來的美照一張(後面黑點點請自行忽略)。可愛的兔寶是我家的一閃一閃小星星~

 

 

包寶

 

  近一歲半娃兒,天天不同絕對有新招,今天愛牛肉粥,明天愛肉鬆蛋,讓媽媽每天必問不知便當合意否,週期變換與圓缺交替的月亮一般!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有幸應大美女D之邀,一訪大名鼎鼎的燈燈庵,品嘗正宗的懷石料理。在簡樸雅致的陳設環境中,一道道清爽鮮甜不過度調味的佳餚,點綴著一葉知秋的松毬紅果,兩人就這麼東聊西聊,好不快活!

我點的是櫻會席料理:

經理Paul特別強調他們的菜單每個月都會換菜色,使用「旬」的食材,所以這份菜單是十二月份,到了下個月又換新菜色啦!

 

首先上的是八寸:

 

燈燈庵裝飾的特色是盡量使用大自然的素材,所以有許多的花、果、葉等,頗有點天人合一的感覺。十二月菜單主要是以松毬和百兩金裝飾的,紅紅的一粒粒果實就是百兩金(不是八兩金喔~不知道八兩金者請自行估狗,但請注意別喝水或吃東西~副作用特別大的可以再估狗八兩金老婆,中和一下~),是秋天結的果實,白色的花我認不出來是哪位...

服務生等我們拍得心滿意足之後會分菜給我們,擺盤看來也非常細緻:

 

從左到右是:水芹(普通,享受水芹脆脆的口感)、鴨肉(有點忘了~不確定~)、柿子豆腐(這個超正點,半個都給包寶吃了,嗚嗚~)、蝦子配啥?、滷煮大根(入味但不鹹口!不錯!)

 

接下來上綜合生魚片四品: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能生出這篇也挺意外的,因為會入手這塊蜜粉餅只是因為年初靠櫃看春夏彩妝時有缺補妝用的蜜粉餅,事前也沒作過功課,純粹是為了湊滿額贈的關係買的。之後也挺命運多舛的,因為那撲鼻的阿嬤味不太討喜,還放了一陣子,甚至一度考慮要拍賣掉她。

 

最近又想起了她,把她帶到公司去補妝用,用了一陣子下來,ㄟ~有扭轉我的看法喔!阿嬤味還是很濃,對香味在意的朋友還是慎入!但是不得不說這個蜜粉餅真是相當適合補妝!

 

首先,包裝非常堅固耐用。

外面的絨布套是我摸過最厚的一款,比Chanel、Dior、肌膚之鑰、Suqqu附的都還來得厚。粉餅外盒是金屬製的,以磁吸式作開關。丟在包包裡也不怕壓裂、刮傷,只是重量是比一般的蜜粉稍重。

 

 

其次,裡裡外外都有八八里的經典格紋裝飾,大方時尚,補妝超體面。(只是很容易沾指紋)


 

 

第三,刷具獨立置放好衛生,柔韌刷毛讓人好驚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到訊息,下個月雪花秀要推出新品-人蔘真本油

容量30ml 售價5180元

 

同時推出兩組特惠組:

<A>人蔘真本油+人蔘眼霜 送五件組 特價9800

<B>人蔘真本油+人蔘霜 送五件組 特價10500

 

算起來比九五折還低,還蠻划算的,對真本油有興趣的姊妹可以參考!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看了場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因為票是別人買的,沒有其他選擇,也沒有看過同名小說,所以剛開始心裡還默默覺得"這片名好沒吸引力好沒共鳴"(我不是"少年"、"Pi"讓我想到數學、"奇幻漂流"似乎是納尼亞系列的另一種詮釋?),也不抱太大希望,想說就去捧李安的場吧!(其實應該是買票的人捧場啦~我只是出個人而已...)

豈知,看過推手、臥虎藏龍、斷背山、綠巨人浩克之後,沒想到李安還能讓我覺得他又攀上了另一層次的巔峰。論畫面,「Pi」呈現出來的美感比阿凡達還美,波光如鏡,水天一色的景色,映照出晚霞星辰,透射出水面下的螢光生物,自然景觀的可畏,漫天蓋地地襲來,比不知在哪的異星球上的景象更令人嚮往。論劇情,「Pi」藉由短短兩小時描繪出一個內心柔軟的人在人生的不同際遇中,從淺薄地理解「宗教信仰」,歷經生死交關的挑戰乃至於真正認識神。敘述流暢,整場都很享受,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其實這部電影的心得是可深可淺,因為其中談到的主題-信仰是非常個人與深刻的議題,即使我有滿腔的感動,想到信仰還是需要像Pi那樣獨自地真實面對,在這個網路空間上,暫時還是停筆不談了,但就其作為影片的娛樂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青少年應該也會喜歡,算是可闔家觀賞的好片!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售價出來了喔!一盒5200大洋!果然如預期一般的驚人啊~

前兩天去櫃上有偷偷看到實品,實體大小比想像中的還來得輕薄小巧(這是優點),不過摸過之後,第一印象是覺得可掀式上蓋和外包裝的皮質也都薄薄一層,塑膠皮感有點重。

內容物配的顏色是比較典雅的,眼影除了右邊數來第二個顏色之外都淺淺的。最左邊那塊金色來自眼影204,不會很金很金,反而跟東方人膚色很合,會提亮眼神喔;左二那塊粉紅色來自眼影203,這塊粉紅色在203中是當主色,容易有紅腫感,很挑人擦,但是在這裡的組合中,我覺得這塊粉紅色當金色主色的襯托色可以避免紅腫感,也比較實用(優點+1)。口紅則是穩重的磚紅色,色彩濃度比較重,但是顏色還算是「基本款」。眼影底部以黏膠固定,可以取出替換成現有的眼影蕊心(優點+1),但是腮紅和眼線/眉線不可替換。

看文宣內容似乎打算每年都會出一款這種旅用彩妝組,不過就今年這組的顏色組合,因手邊已有眼影204和208,所以應該會跳過~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月壽星包寶爸趁著週末帶著我們一家三口去吃了一頓夏慕尼鐵板燒,雖然讓壽星買單有點過意不去,不過其實上個月就已經送上大禮了,科科。

 

這次是第二次來夏慕尼,感覺還是一樣好呢!一坐下就有熱騰騰的兩種現烤麵包、奶油,左邊是口感較軟的帕瑪善麵包、右邊是香草麵包。

 

 

各式佐料可選用,從左到右是和風洋蔥粒、大蒜美乃滋、玫瑰鹽:

 

 

可無限續杯的香檳(無酒精,我覺得應該稱為氣泡果汁比較對,香檳有無酒精的嗎?):

 

 

一口一調羹的開胃菜,左邊是煙燻鮭魚,右邊那個沒聽清楚,吃起來像是柳橙佐滷豬肉: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