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學時老師教過按照節氣冬天是十月到十二月,就是新曆十一月到來年一月。通常這種「古今差異」類的資訊,都是考試出題的重點!一定要記好的!沒想到過了許多年當初的情境竟然還深印腦中。

又記得大學時對體制內的「學海無涯」慣象厭倦至極,深覺「讀書不在高,有通則靈」,早早就業去,感受當貧苦上班族的「斯是陋室,唯吾得薪」生活。

沒想到「逃學」多年,在這2013年的早春,發現似乎又得再重返那徹夜苦讀、孜孜不倦的日子,這把年紀真是情何以堪啊!但路是自己選的,沒有哀嘆「眼皮下皆綠,臉色入簾青」的餘地!未來想必要一面工作「談笑有鴻儒」,回家還要「往來小白丁」,怕是顧及不了這裡了!如果過一陣子,都沒有新文章更新,請各位悄悄地祝福我吧!

這一陣子保養的部分正在加緊使用前年母親節拿到的香緹卡滿額贈中的鑽石乳霜。因為再不用,等到今年開始冷的時候,搞不好就過期了!目前用完一罐10ml鑽石乳霜,初步感受是很喜歡她油潤的質地,隔天早上的膚質會比較細滑。對於緊實的感受也有一些,但卻不若把鑽石眼霜(也是送的)大器地當面霜擦來得更明顯!

衣著上,這兩天趁著天冷,也趕緊把Pashmina拿出來用一用:

 

 

沒想到卻與嬌嬈依偎在台北街頭的茶花撞了衫!

 

 

應該是沒有人比花嬌,但我有無限的溫暖,不似這茶花灌得滿臉冷風!

說到Pashmina,坊間有牌沒牌的都在賣,各家的品質、來源不一不說,還都各色紛呈,實在叫人難以隨便下手。

就品質上,100%的Pashmina一定是觸手細滑卻又有點挺度,不是說會「僵硬」,而是有彈性不塌軟。除了一種特別薄的號稱頂級的那種,摸起來就是非常綿密柔軟感中帶點蓬鬆彈性的(這種頂級款個人覺得若不是特別會保養且銀彈特多被勾到也不會心疼者,不建議貿然入手)。

曾經摸過非頂級款卻很塌軟、有點像棉不這麼有彈性的,著實覺得奇怪,所以建議買之前一定要先摸過!

顏色上嘛,很難說什麼顏色的Pashmina才是最實用的,但是100% Pashmina染出來的顏色都有「溫潤感」,而且在不同的光線下會有不一樣的色澤,這是其迷人之處。

有聽過說不要挑帶灰的!說「灰感」是因為色料混雜、顏色不純...blah blah,但是我並不贊同這樣的說法。倒認為有灰感的顏色,像是「深灰」、「灰紫」、「灰綠」等顏色非常有都會時尚感,雖然不那麼那麼出彩(對岸用語,就是「出色」的意思啦),卻特別好搭配!

其次,也聽很多人講過「駝色」最好搭!這點我也不認同,手中十幾條Pashmina,一條駝色都沒有。我會穿駝色的衣服,但是一圍駝里駝氣的駝色圍巾在臉旁總覺得臉色都菜了起來,實在激不起我半點興趣!

不過如果我只能有一條Pashmina,我會挑明亮的淺黃色!(不是要帶灰的?現在是自打嘴巴嗎?)

依據每個人膚色,在黃~橘~粉色系當中,會有個最襯托出膚色又些微增添點氣色的顏色。

有的人是淡淡的蜜桃色最適合!有的人是微暗淺粉紅色最適合!

我是明亮的淺黃色最適合!

這樣的顏色雖然「都會時尚感」差了點,卻也是非常實用好搭配的,而且可以補正臉部的氣色,變得比較亮眼。建議大家要入手Pashmina不妨從這樣的顏色下手!

不過怕是下手了之後,會食髓知味一條接一條,各位還是慎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