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家裡上館子吃飯,吃得都是江浙菜、上海菜、揚州菜這些南方菜;簡單吃個餛飩,吃得是又大又飽的菜肉大餛飩;過冬吃湯圓,吃得也是酒釀湯帶蛋包的口味。

油汪汪的微甜東坡肉、清炒爽脆小河蝦、煨得紅潤滑口的划水、下巴、臭傳千里的清蒸臭豆腐、鹹香夠味的鯗烤肉、越嚼越有味的肴肉、濃郁中帶著清甜的蘿蔔絲鯽魚湯、長型糯香的湖州粽都是桌上常見菜色。

還有那幾道先遣部隊-烤麩、芋艿、蔥烤鯽魚、干絲,總是一道又一道地成功在餐桌上攻佔一圈領地。

時事推移,現在飲食主流是川菜、日本料理、義大利菜,常去的餐廳一一凋零、易主,小時候的味道也難尋了。

雖然我也愛其他菜系的口味,但是有時候就是想起這味,來「極品軒」就可以相當滿足。

餐廳資訊:

  地址:北市衡陽路18號

  有代客泊車

前幾天家宴也在這,當天點了兩道小菜-烤麩和蔥烤鯽魚:

 

口感都是偏甜的,而且鯽魚還更甜一點,魚肚裡塞滿魚卵,真是吃得我眉開眼笑的。

連不常吃江浙菜色的包寶爸(也是螞蟻一隻)都說讚喔!

 

主菜們上桌就顧不得照相先吃了起來,抱歉要讓各位看看我們吃一半的殘羹剩肴樣啊!

當天點的是東坡肉+菜飯、雪菜百頁、豆苗蝦仁、韭黃鱔糊。

 

記得聽長輩說過菜飯是當初上海工人階級吃的菜色,菜、飯拌在一起便於工作空檔隨便扒個幾口解決一餐。就像旅外游子們特別記掛家鄉的各色小吃一般,這些外省老伯伯橫渡黑水溝來台灣,特別想念的也是這些小吃菜色,竟就變成餐廳在賣了。

在這裡還有一點特別要說的,極品軒的菜飯跟其他家不太一樣的是有加很多大蒜在裡面,味道比較重,不過也拌得比較散,不太會有飯黏在一起沒拌開的情形。由於賣得是口味上比較油膩的上海菜,所以東坡肉和菜飯吃完碗底都是一汪油。這是正常的,請不要嫌棄它。

其他幾道菜也做得很不錯,該有的味道都有出來!

餐後的甜點更是精彩了!

 

右邊是原本就有的例點-紅豆湯,紅豆煮得相當鬆軟可口。

左邊是我們加點的酒釀湯圓,非常非常好吃!湯圓內餡包得是切得細碎的金桔蜜餞+冬瓜糖,配上桂花蜜與酒釀煮出來的甜湯混著如雲蛋花的微鹹口感,一入口香氣馥郁卻不會過甜。

小小一碗有大大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