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湯頭非常特別的太龍軒拉麵。

  地點:忠孝Sogo B1美食街

 

當天點的是最陽春的濃厚豚骨醬油拉麵,一碗新台幣230元,冷冷的天喝著濃郁到接近油膏狀的湯頭特別舒服。這一碗的邏輯很簡單-濃厚的湯頭、粗直麵、配上單純的半熟蛋、叉燒、蔬菜、海苔等配料,套句日本美食節目常用的詞來形容,這碗拉麵就是一擊直拳!但是如標題所述,這個湯頭想必卡路里驚人,節食者請自行按上一頁跳出。

 

 

 

麵條相當粗直,快要近似烏龍麵的外型了!但是確實是雞蛋、麵粉等製作的拉麵口感,煮得也頗有嚼勁,在濃郁湯頭中仍有相當存在感。

特別要讚賞的是配菜中有綠葉蔬菜,不是竹筍喔!吃下這些蔬菜,總算能自我安慰說飲食還算均衡~(跟麥當當賣沙拉是一樣的道理)

 

我覺得這一碗的「路數」應該是針對年輕人普遍較喜愛重口味的偏好投其所好,太龍軒開設在東區,也確實是年輕人為主要客層的區域。想一想,他的湯可是又豚骨又醬油,還濃郁到甚至吃完嘴唇都留著膠質黏稠口感,年長者或者喜好清淡口味者對這一碗的接受度也許就不這麼高了。

為了因應正港日式的口味會比台灣一般喜好的口味還要來得鹹一點,一入座,服務人員就會詢問需不需要調淡鹹度。我想說第一次來,就嚐了正港日式風味。嗯~其實鹹度還好~比習慣的稍鹹了一點,但仍可接受。

吃到一半改加點七味粉,轉換口感。

 

 

 

我對這一碗的滿意度頗高喔!請看!都喝乾了~

絕對會再次來訪,因為包寶爸沒吃到。

包寶爸啊~小的已經親身試驗過了~此軒位在日式拉麵一屬的精華之列,改明兒小的就親自帶您來嚐嚐。

 

後記:

  包寶爸、包寶覺得口味太重所以反應不佳(很少看到包寶吃完會搖頭的~),看來這是專屬於我的那一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